研發「花椒糖漿」搭葡萄柚汁 加入咖啡增添果香

馬告、花椒這些調味料,居然也能融入咖啡,為了凸顯出咖啡的風味,咖啡也能搭配葡萄柚、藍柑橘,把咖啡料理化,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誰來接手?鹽埕老字號「阿標米粉湯」傳將熄燈

明明說是咖啡,怎麼有淡淡檸檬、柑橘香,聞起來,彷彿川菜,原來咖啡裡面,居然加入了青花椒!

把咖啡變成料理,底下的葡萄柚汁,喝來酸酸甜甜,帶有咖啡的焦糖香。

現榨的葡萄柚汁,倒入老闆自己研發的花椒糖漿,增添果香....

經過中焙的咖啡,放進咖啡機,高溫喚醒香醇滋味。

Expresso一往下淋,風味開始釋放,為了強化花椒香,上桌前,還要現磨一點青花椒...

研發「花椒糖漿」搭葡萄柚汁 加入咖啡增添果香

業者陳志煌說,「本身我就是很愛做菜的人,也愛吃美食,剛好我也是個咖啡烘焙師,可以掌握咖啡經由烘焙,出來的口感香氣味道。」

除了花椒,原住民的胡椒馬告,也能融入咖啡,藍甘菊糖漿,李子醋,倒進氣泡水

攪一攪,瞬間變成墨綠色,但所有元素比例怎麼抓,就像走鋼索。

研發「花椒糖漿」搭葡萄柚汁 加入咖啡增添果香

業者陳志煌說,「像走鋼索一樣,很微妙的,差一點點,就失之毫釐差之千里,前後花了一年時間。」

還有喝的肉桂捲,炙燒黑糖粉,帶來脆脆口感,背後推手,從大學就投入咖啡,幾乎都睡在烘豆室。

研發「花椒糖漿」搭葡萄柚汁 加入咖啡增添果香

業者陳志煌說,「我早期就是住在咖啡烘焙廠裡,所以我常常烘到很晚睡覺,睡覺睡到半夜,有新的想法,又從床上爬起來,繼續回到烘焙機房,繼續烘焙咖啡豆,我的生活就是跟咖啡在一起。」

熱愛咖啡、又愛下廚的老闆,把咖啡料理化了!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師大團隊透過食物獎勵方式 訓練烏龜學算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