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問鼎下屆基隆立委要角! 前基隆議員韓良圻涉索賄收押 任議員兒子交保

國民黨前基隆市議員韓良圻,與兒子現任議員韓世昱,遭人檢舉向基隆建商索賄,昨天(20日)基隆地檢署兵分多路,前往住處、辦公室搜索,並約談多人到案說明,檢方聲押韓良圻以及負責財務的長子韓東叡,至於韓世昱則以30萬元交保。一早地院裁定韓良圻收押,長子交保。

更多新聞: 「讓我們帶妳回家」 搜救犬尋找虎豹潭失蹤8歲女童

前基隆市議員韓良圻說,「(單純來澄清的)對澄清。」

國民黨前基隆市議員韓良圻,外套蓋頭被人帶進地檢署,說自己是來澄清的,但這一進去,暫時出不來了。因為他和兒子,也就是現任市議員韓世昱,雙雙遭人檢舉,向基隆某建商索賄。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映蓁說,「韓姓前議員,涉嫌貪汙治罪條例犯罪嫌疑重大,今日已獲法院裁定羈押獲准。」

藍營問鼎下屆基隆立委要角! 前基隆議員韓良圻涉索賄收押 任議員兒子交保

基隆市調站周三前往韓良圻住處,以及韓世昱辦公處搜索,帶回多項證物。查出韓良圻和韓世昱父子,疑似涉及工程謀取不當利益,韓良圻還被檢舉,在任內以人頭詐領助理費。除了約談韓良圻、韓世昱,還有幫韓良圻管理財務的長子韓東叡,以及兩位前助理到案說明。羈押庭開到凌晨3點,最後裁定韓良圻收押,長子25萬、韓世昱30萬,兩名前助理各5萬交保。

藍營問鼎下屆基隆立委要角! 前基隆議員韓良圻涉索賄收押 任議員兒子交保

基隆市議員韓世昱說,「配合調查偵查不公開。」

韓良圻妻(市議員韓世昱母)說,「全家都被抄,抄得莫名其妙。」

韓世昱母親氣憤不平。因為現年64歲的韓良圻,當了20年基隆市議員,五連霸中有3屆最高票當選,基層實力雄厚,2018年順利交棒給兒子韓世昱,傳出打算要更上一層樓選立委。但一次涉貪一家3人被約談,韓良圻還被收押,議員世家的英名蒙上陰影。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小客車追撞前車慘遭大車夾擊 女乘客一度受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