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再生水廠大火 台積電:不影響現有製程

台積電在台南南科的再生水廠正在興建,工地發生大火,緊急疏散200多名工人,有2名工人一度受困池底,還好消防人員緊急把人救出來。初步調查,疑似電焊時,火星掉落引燃一旁的泡棉,目前興建工程暫時停工,等待調查;由於再生水廠還沒啟用,不會影響台積電現有的生產製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黑衣人闖松山警分局中崙所砸電腦 主嫌一審判刑6月

再生水廠工地大火,火舌直衝天際,濃濃黑煙在一公里外都看得到

上午11點左右這座位在南科的在生水廠傳出火警,現場緊急疏散2百多人,台南市消防局出動22車56人前往灌救,半小時內就撲滅火勢,不過,過程中卻傳出有人受困。

台積電南科再生水廠大火 2名工人一度受困救出

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副大隊長陳雄森說,「他們原本在另一個水池裏面,水下距離地面深度,約10公尺順利救出,電焊時不小心引燃下方泡棉,當時火煙滿大的。」

所幸2名工作人員順利脫困,失火的是台積電南科再生水廠新建工程工地,台積電與中鼎合作興建,由中鼎施工,不過,卻發了8次公安意外共被開罰100萬,目前已被勒令停工等待調查。

台積電南科再生水廠大火 2名工人一度受困救出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表示,「由台積電承租土地,中鼎承包跟營運,未來會由中鼎賣給台積電,每天2萬噸的再生水,不會影響後續12月,要正式運轉時程。」

由於工廠目前還在興建,還沒開始供水,不會影響台積電的製程生產,至於詳細的起火原因還要等火調後釐清。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守護城市衛生的天使 侯友宜頒獎表揚清潔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