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醫護搶救新生兒!嬰兒發紫、血濺牆上 4張照片惹哭網友
醫院團隊出動近30名醫護成功拯救新生兒。(圖/翻攝自麻醉醫師靈魂所在的地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新生命即將降臨,過程卻不太順利,胎兒僅31週,母親嚴重出血,醫院動用近30名醫護,拚盡全力拯救胎兒,一名麻醉醫師記錄下過程,感性喊話「你可要好好長大」並且附上4張照片,讓近萬名網友大為感動。

更多新聞: 為什麼要結婚?周品均一句話點出婚姻意義 網泛淚:上了一課

一名筆名為「主動脈」的花蓮麻醉科醫師,20日在個人臉書粉專《麻醉醫師靈魂所在的地方》指出,路過急診電梯時,只見到醫療人員大喊病人來了,直覺就知道出事了,看到一個產婦斜躺在病床上,手摀著棉被蓋著下半身,產婦不停的扭曲發出呻吟,鮮血不止。

「這位孕婦前置胎盤出血、胎兒31周,但胎心音卻遲緩」醫師指出,這種出血狀況在鄉下醫院是非常罕見的,甚至連開刀房的牆壁噴濺上血漬。他快速的把病人立即推進開刀房,從總醫師、住院醫師、產科醫師、小兒科醫師再到護理人員,至少出動20到30人。

醫師提到,經過一系列處理,把小孩拉出來的時候,新生兒健康評分只有3分(滿分為10分),全身發紫,在醫學不發達的時代很難存活,但現在只要動作夠快,小孩都有機會活下來,「當小孩蹦出第一聲哭聲的時候,真的是叫人感動到想要掉下眼淚」。

他感性地對寶寶喊話「雖然你還有一段路要走,但是生命的韌性有時候超過人的想像,你可要好好長大,不要辜負我們今天那麼多人拼命想要去救你。」貼文不到一天獲得近萬個按讚數,許多網友相當感動,表示「向醫護致上最高敬意!」、「眼眶有淚在打轉」、「看了好感動謝謝你們」。

30名醫護搶救新生兒!嬰兒發紫、血濺牆上 4張照片惹哭網友
媽媽嚴重出血,胎兒健康度欠佳,讓醫護人員不敢大意。(圖/翻攝自麻醉醫師靈魂所在的地方)

更多新聞: 新港奉天宮建廟400週年 攜手金門酒廠推虎爺紀念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