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吸引到藝文團體!北市府砸2000萬發藝文券  一堆娃娃機店報名

台北市推出熊好券加碼方案,上個月(9月)22日開放登記當天,台北通APP一度大當機,引爆外界罵聲不斷,北市府今天(10月21日)舉行檢討記者會對外說明,只是現在預算仍卡在議會,店家參與意願低,更傳出其中熊好藝文券,竟然可以用在夾娃娃機上,讓議員怒轟離譜,質疑為了衝店家沒好好審查資格,將難以落實紓困振興效果!

更多新聞: 新竹光臨藝術節登場 林智堅到場揭序幕

柯文哲在議員逼問下,終於為了熊好券延宕,向外界道歉,事隔一天,市府召開檢討記者會!

台北市資訊局長呂新科說,「9月22日異常發生的時候,流量導致負載失衡這6小時裡面,它還是有緩慢的登記成功,但是系統回應很慢。」

說明9月22日,台北通大當機的問題,資訊局掛保證不會再發生,只是熊好券距離上週登記已經告一段落,最後登記人數只有96.3萬,原本要希望8萬家商家參與,最後也只有1萬3963家,僅17%。

沒吸引到藝文團體!北市府砸2000萬發藝文券  一堆娃娃機店報名

台北市議員(無)林穎孟說,「其實整個熊好券的政策,是非常混亂的,一開始就沒經過議會預算通過,就直接對外發布來去宣傳,那整個過程是非常荒腔走板,這一次針對下周三會再做大會二讀,其實市府在溝通過程之中是非常缺乏的。」

沒吸引到藝文團體!北市府砸2000萬發藝文券  一堆娃娃機店報名

議員表示委員會已經通過預算,就等大會審查。但整體政策被批評卻依舊亂糟糟,議員點名像藝文券增加2000萬預算,結果沒吸引到文藝團體,反而一堆娃娃機店報名,實在太離譜。

台北市議員(民)王閔生說,「我們總共核發2519張的街頭藝人證,可是來報名的也只有61位,我們有1800多家的演藝團體,但是來登記的只有35家,這麼低的數量難道是因為要綁定台北通,造成一個最大障礙嗎?」

沒吸引到藝文團體!北市府砸2000萬發藝文券  一堆娃娃機店報名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我們是希望在這波疫情裡面,受到影響的人都能在熊好券裡面,都能夠有一些幫助,讓我們提供一些資源,而不是把大家認為你可以用我不能用,希望大家都能夠生意好起來。」

黃珊珊緩頰,只要有紓困需求的店家都可以參與,只是編列了上億的預算,參與商家數卻不到預定地兩成,能否真的成功振興,恐怕也被打上個大問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什麼要結婚?周品均一句話點出婚姻意義 網泛淚:上了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