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曜日精華/聊爆《魷魚遊戲》!雙姝主播談經典台詞:生活比遊戲更像地獄

《水曜日聊世界EP.09》李慧芝和劉方慈整理「《魷魚遊戲》背後」和「世界金融海嘯」議題!本集雙姝主播從韓劇《魷魚遊戲》出發,談到現行U型資本主義下的兩大極端「窮人」、「富人」,再以金融風暴對兩肇之影響作結,全程輕鬆且知識性滿點。不小心錯過或想回味聊些什麼嗎?精華重點全在這!

更多新聞: 衰捲小玉換臉案還遭罵賣肉!「翻版周子瑜」怒斷髮 反擊酸民:又沒我帥


水曜日精華/聊爆《魷魚遊戲》!雙姝主播談經典台詞:生活比遊戲更像地獄


「《魷魚遊戲》背後」話題涉及:「全球熱夯《魷魚遊戲》追了沒」、「網搜《魷魚遊戲》正面評價」、「稽查《魷魚遊戲》負面評價」、「富人遊戲?新富比士排行出爐」等,延伸內容的各種小議題也是精彩滿點!

其中,談到「稽查《魷魚遊戲》負面評價」部分,雙姝主播從「涉抄襲日系漫畫、動漫和小說惹議」延伸,表示劇中參賽者設定是極端資本主義下,走投無路的絕對人生失敗者,倘若主辦方「開恩」讓參賽者放棄遊戲,但又有幾位參賽者可在日常生活中安穩過活?或者,長痛不如短痛才能真正解決當下貧窮問題?對此呼應劇中「生活比遊戲更像地獄」這句經典台詞,網友紛紛留言贊同「都是被逼上梁山的」、「絕處逢生」、「放手一搏」、「外面的現實世界比裡面的遊戲還地獄還殘酷」。


水曜日精華/聊爆《魷魚遊戲》!雙姝主播談經典台詞:生活比遊戲更像地獄


慧芝:「這遊戲(《魷魚遊戲》)規則有個有趣的地方,就是主辦方一開始會告訴你『遊戲內容是什麼,然後要簽約』代表你看過遊戲規則,而規則也有說『當百分之多少人投票,如果決定要中止遊戲也可以』。
方慈:「對!」
慧芝:「所以,裡面其實有『放你一馬』的概念。
方慈:「沒錯,那裡面的參賽者呢?」
慧芝:「大家到最後都……。」
方慈:「都選擇要來完成這個遊戲!」
慧芝:「一開始是放棄,但後來都回去了。
方慈:「一開始不是都嚇到,裡面很血腥嗎?」
慧芝:「因為你還是走投無路,走投無路的人就是走投無路!就算放你回到社會上,你還是走投無路,你還是沒辦法找到……就是你要如何迅速找到一筆錢來還債或是幹嘛。
方慈:「或是過上更好的生活,對吧?」
慧芝:「對,就是你真的沒有辦法,到最後大家又回去拿生命作賭注。

本次直播影片雙姝主播特別換上運動服,並在胸前貼上「378」和「825」兩個數字(不是001或456老梗)。同時開放給觀眾猜看看代表的意思,猜對者將贈送「小編神秘小大禮」。原本設定應可為期一週開放留言跟猜測,沒想到一名「水聊鐵粉」竟在直播中一次猜中兩個數字所代表的意義,即「最高同時在線人數」和「《水曜日聊世界》首播日期」!在此恭喜這名粉絲,也歡迎更多的朋友加入我們線上直播,將不定期抽出幸運兒送出「小編神秘小大禮」唷!

好消息!《水曜日聊世界》正式從40分鐘節目拉長到整整1小時,陪您渡過繁忙的週間時刻,放鬆心情又能增加知識!錯過直播時間的夥伴們也別灰心,即刻點擊下方影片連結,馬上傳送到該則影片下方留言,同時也感謝您的觀影、按讚跟分享!給慧芝和方慈最大支持就是下週準時線上直播開聊,我們不見不散囉!

台灣新聞直播最夯、最潮盡在民視新聞粉絲團每週三晚間9:10──《水曜日聊世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戰狼霸凌」失去各國信任 紐時:中國永遠無法複製台積電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