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19小時後尋獲8歲劉小妹妹 侯友宜:伯伯終於可以送妳回家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罹難者家屬擁抱。(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虎豹潭發生落水意外,最後一名失蹤者8歲的劉姓小妹妹於今日下午在距離事發點18公里外的坪安潭營地草叢尋獲遺體。新北市長侯友宜晚間透過臉書表示,「119個小時的尋覓,妹妹,伯伯終於可以送妳回家了...。」,讓不少網友鼻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共同舉辦研討會探討兩岸關係 美學者建議台灣採「刺蝟戰略」防衛中台戰爭

新北市虎豹潭日前因下大雨溪水暴漲,造成6名參加體驗營的大人與小孩遭沖走,救災隊連續多日搜索,陸續找到民眾遺體。但直到今早,仍剩一名8歲的劉姓小妹妹失蹤,搜救人員持續搜索,並出動4控犬員、6隻搜救犬擴大岸際範圍,中午研判有可能是因為背著背包,沖的速度快而跑到水庫附近,所以調整勤務增加虎寮潭到水庫之間尋找。

最後一名失蹤者8歲的劉姓小妹妹經過搜救人員努力,在今日下午3時47分在坪安潭對面靠近河道左側草叢上尋獲遺體。新北消防局局長黃德清表示,今日找到的位置距離發生地梳子壩,到坪安潭營地約18公里位置。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晚間間透過臉書表示,「119個小時的尋覓,妹妹,伯伯終於可以送妳回家了...。」

侯友宜說,搜救隊的叔叔阿姨們,每天清晨一破曉就急忙出動,在洶湧的急流中和時間賽跑,窮盡力氣找尋妳的蹤影,雖然時間分分秒秒過去,但他們從來沒有放棄過,一心一意只有這個念頭,要讓妳早日回到心愛的爸媽身旁。

「這也是伯伯對妳許下的承諾,帶妳回家是我必須盡到的責任。」侯友宜跟劉姓妹妹說「秀秀(台語)」,雖然沒能幫她找回另一隻鞋,但他答應妹妹會送她一雙新鞋,讓妹妹回家的路走得更順遂。

侯友宜表示,在醫院他也安慰妹妹(劉姓女童)爸爸,一定要堅強起來,別讓妹妹牽掛,「妹妹,不害怕了,就讓找到妳的叔叔阿姨們呵護妳最後一程。」

文末,侯友宜說,因為搜救隊的付出與努力,回家的路上,妹妹妳並不孤單。新北消防局也在侯友宜臉書下方留言,表示「妹妹,發爾麵(粉絲團名字)叔叔阿姨們帶祢回家~」,也感謝此次救援所有參與人員,謝謝大家一起完成這次的任務。

不少網友也在下方留言,表示市長及搜救人員們辛苦了,向救難人員致上崇高的敬意,也請妹妹一路好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砰!驚天巨響! 兩機車相撞 噴飛50公尺零件四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