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軍機頻闖我西南空域 英防相警告:別在台灣附近採取危險的軍事行動
英國國防部長華萊士(Ben Wallace)。(圖/取自路透社影片)

近期中國對台灣動作頻頻,甚至在10月初派遣超過150架軍機入侵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對此,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今日要求中國必須用和平的方式解決中國與台灣之間的紛爭,另外他也警告,中國派遣軍機的行為非常危險,可能會爆發衝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惡罷站出來」! 高市應援團自發性包車到台中挺陳柏惟

據路透社報導,自從10月1日中國加強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後,西方各國首都和台灣便保持警戒。華萊士(Ben Wallace)在布魯塞爾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會議時接受記者訪問提到:「正如我們所見,他們在軍事上擺出姿態,我們認為這是不明智的」。

華萊士也提到,中國這樣的作法是冒著破壞區域穩定的危險,可能會與其他爭議地區進一步起爭執,不過這次NATO會議並沒有預計討論中國、台灣的相關議題。華萊士認為,中國與台灣的衝突必須用和平的方式解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鋼琴王子崩壞李雲迪「嫖娼」已遭刑事拘留!北京警方:要劃清黑與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