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2050年台灣成為淨零碳排國家 玉山銀行共襄盛舉抗暖化

日前政府宣示2050年,台灣要成為「淨零碳排」的國家,至今全球已有上百個國家做出相同的宣示。對抗極端氣候,減碳已是全球趨勢。為了共襄盛舉,台灣的玉山銀行也創新思維,發行「淨零碳排信用卡」,希望藉由盤點碳足跡,負起玉山銀行的社會責任!

更多新聞: 南部流水席「真的好吃」還是「吹捧出來」?鄉民答案一面倒

森林野火、暴雨洪氾、乾涸地裂,極端氣候造成的自然災害,年年上演。為減緩地球升溫造成的氣候異常,全球包括台灣的一百多個國家,都誓言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也就是二氧化碳的製造量與移除量能完全相互抵消。

拚2050年台灣成為淨零碳排國家 企業共襄盛舉抗暖化

任務艱困,各行各業都不能置身事外,為了共襄盛舉,金融服務業藉由慎選放款對象,達到減碳目的,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說,「我們不再承作燃煤的電廠,那當然的確,我們也放棄了很多業務的機會,那我們就來做太陽能,你放棄了一個短期的利益,但是你可以保護環境。」

拚2050年台灣成為淨零碳排國家 企業共襄盛舉抗暖化

而即使是小小的一張信用卡,從製造到銷毀也會產生碳排放,國內玉山銀行創新思維砸成本購買碳權,發行全台第一張零碳信用卡,黃男州說,「我們就為信用卡,做出它碳足跡的盤點,我們既然已經可以盤點,就可以做碳中和,我們就可以去買碳權。」

各行各業從共同的關燈、垃圾減量到響應綠電;再加上依據產業特性,盤點減碳空間,共同為地球降溫。「淨零碳排」攸關人類生存,只有團隊合作,才能避免成為下一個氣候災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萊潔「萬聖節限定版口罩」俏皮登場! 戴上怪南瓜、黑蝙蝠不給糖就搗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