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戰艦」朱高正大腸癌病逝 享壽67歲

前立委朱高正驚傳病逝,他的好友林正杰今晚在臉書證實,朱高正晚間因為大腸癌病逝萬芳醫院,享壽67歲。回顧朱高正這一生,曾參與民進黨和中華社會民主黨創黨,也加入過新黨,後來被開除,還是第一個在立院開打的立委,個人問政風格強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肯打拚的台灣囝子」陳柏惟受漫天抹黑 黃捷心疼:實在「毋甘」

已故前立委朱高正(2013)說,「旁邊的這個就不講,你們看看是怎麼樣。」

「民主戰艦」朱高正大腸癌病逝 享壽67歲

拿著被扯到破爛的衣服,因為在紅包場和店家起爭執,滿頭白髮的朱高正控訴警方執法過當,這是他近年罕見露面的畫面。22日晚上,驚傳他因為大腸癌過世,享壽67歲。

聲音來源:前台北縣長 尤清說,「他上週五出院就約我一起吃牛肉吃牛肉火鍋這樣,上禮拜六就見面了,約好這禮拜五看診,我以為他能夠治療得很順利,沒有想到說這樣就走了,做一個好朋友當然是很哀痛。」

與朱高正頗有私交的林正杰在臉書發文,證實朱高正晚間7點多病逝。肯定朱高正在台灣民主運動的貢獻。林正杰提到1986年在周清玉家,他提議立刻組黨,朱高正拿著影印紙一個一個要大家簽名,加上他跳桌大鬧立法院,逼迫老立委退休,對國會全面改選,起了關鍵作用。

「民主戰艦」朱高正大腸癌病逝 享壽67歲

1954年出生的朱高正,擁有德國波昂大學法律哲學博士的高學歷,是民進黨創黨元老,1987年當選第一屆增額立委,以暴力問政風格聞名,還曾跳上主席台,成了第一個在立院開打的立委。1990反台獨退出民進黨,隔年成立中華社會民主黨,主張統一。1994年代表新黨參選省長不敵宋楚瑜,95年當選高雄立委,不過,1997年,新黨內訌,朱高正遭開除黨籍,甚至被指控是國民黨特務,朱高正否認,1998年立委落選,退出政壇。

已故前立委朱高正(1977)說,「不要說開除,如果去死可以增加新黨得票率,我也樂意去做,但不是這樣。」

朱高正的大砲性格,讓他在政壇知名度始終維持高點,淡出政壇後,曾入獄、也多次登上社會新聞版面。去年初大兒子因為車禍過世,讓他相當心痛,還一度傳出朱高正已故妻子裘曼如是蔡總統大學閨密。朱高正有褒有貶的起伏人生,隨著他的離世畫下句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讓陽光照亮每個地方! 賴品妤籲民眾「打電話」:一起用行動留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