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大火46罹難者今公祭 全國降半旗哀悼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不幸罹難,上午舉行公祭,蔡總統特別南下向罹難者上香,而這次罹難者中有3名中國籍配偶,其中2人已經歸化台灣,在中國的家屬也已經先後抵台,辦理後事,而全國各機關、學校,包括總統府,也都降半旗一天,悼念在大火中罹難的同胞。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互億科技董事長涉美化財報、操縱股價 遭檢調搜索約談

蔡總統雙手合十,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的陪同之下,步入公祭現場,向城中城大火罹難的46名死者上香。向家屬致哀後,隨即步出靈堂,上車前和副市長史哲交代了一些事,短暫停留2分鐘後離開。

城中城大火46罹難者今公祭 全國降半旗哀悼

城中城大火上午舉行連合公祭,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欽代表蘇揆前來上香,高雄市的立委、議長、議員也全都到齊,陳其邁擔任主祭官,帶領市府團隊向罹難者致哀,現場肅穆哀悽。

城中城大火46罹難者今公祭 全國降半旗哀悼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後續的慰問關懷以及重建,在今天公祭後隨即會展開,也會針對這次的事件深刻的檢討。」

46名罹難者中還包括3名中國籍配偶,當中有2人已經歸化我國籍,另一位則取得台灣居留權,住在中國的家屬也在得知噩耗時趕來台灣辦理後事。

城中城大火46罹難者今公祭 全國降半旗哀悼

高市新聞局長董建宏表示,「罹難的中配他們的家屬,有兩組的家屬分別在19日跟21日抵達台灣,所有相關的訪視跟整個相關的事宜,高雄市政府包括機票住宿等全權負責,我們採取一對一的協助方式全力的來協助。」

而全國各機關、學校,包括總統府,也都在同一時間降半旗一天,悼念在大火中罹難的同胞。

(民視新聞/蘇晟維、陳家祥、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疑高速失控猛撞橋墩 自小客六人輕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