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盼選區願景能完成! 陳柏惟「自省3件事」:10年前的我已經消失
陳柏惟表示,10年前的那個陳柏惟已經消失了,希望可以用剩下的時間,盡最大努力來彌補過去錯誤。(圖/民視新聞)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23日舉行,陳柏惟今(22)日清晨4時20分從沙鹿靜宜夜市廣場集合出發,邁開步伐走在民主最後一哩路上,要從日出走到日落。受訪時他直言,這段時間深刻自我反省、檢討,發現自己想做的事情太多,希望可以有更多時間讓他把對選區的願景完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罷免案明投票! 矢板明夫:找不到任何應該被罷免的理由

「100小時民主最後一哩路」最終日,陳柏惟與百餘名支持者清晨4時在沙鹿靜宜夜市廣場集合後,大約在4時20分出發,要一路走到晚上,希望能看見社會縫合的曙光。台灣基進今日上午在臉書粉專表示,要看見晨曦,就要趕在黑夜中動身,「我們不是見證絕望的旅人,讓殷切盼望改變的人再度燃起希望,並將希望化為可能,才是我們的使命」。

陳柏惟受訪時表示,這段時間花了蠻多時間在土地上行走,遇到很多鄉親反映,不管喜歡或討厭,讓他想到一首歌(伍佰〈返去故鄉〉),歌詞是「咱的雙腳站在這,咱的鮮血,咱的眼淚,都藏在這個土腳」。他說,一路行走過程中,流汗、流淚、流血,跟土地的連結,讓他在這段時間深刻自我反省、檢討,看自己不足之處。

陳柏惟指出,第一個是過去的他心直口快,常造成人家誤會,未來說話或許可以再小心點、在圓融點。至於第二點,陳柏惟坦言,是想做事情太多、太大,4年都不一定能完成,1年9個月被檢驗,雖然倉促,「但希望給更多時間把對選區的願景做完」。

最後,陳柏惟也說,10年前發生很多事,發生很多過錯,但10年前的那個陳柏惟,在那些事件後已經消失了,對他來講,希望可以用剩下的時間,盡最大努力來彌補過去錯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江鵬堅遭爆是調查局線民 呂秀蓮:應提出更多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