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基因定序出爐!  遭Delta病毒突破性感染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確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返台在機場採檢確診,目前正在專責病房隔離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公布15至21日5名境外移入病毒定序,均是Delta病毒,分別來自美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他也透露,當中三例包括案16442、16448及16453符合突破性感染。

更多新聞: 封鎖近20個月!以色列疫情降溫 11月起放寬國門管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境外移入個案,年齡介於10多歲至60多歲,分別自美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地入境,傳出其中一例自美返台、隔離期間確診者(案16448),為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富邦金2日也透過聲明證實。


快新聞/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基因定序出爐!  遭Delta病毒突破性感染
病毒定序出爐。(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今天公布15至21日5名境外移入病毒定序均是Delta病毒,分別來自美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他也透露,當中有三例包括案16442、16448及16453符合突破性感染,分別曾接種一劑嬌生、兩劑AZ及科興。

媒體比對資料後,懷疑蔡明興感染Delta病毒、突破性感染?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回應說,不評論個資、盡量不談名稱,「不過你講得大概基本上是對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泰國開放邊境未納入台灣 毒物專家:看不懂WHO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