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捷運路線擬與台鐵脫鉤 柯文哲批騙局:根本就蓋不下去
柯文哲指出,不管基隆輕軌或捷運,根本就蓋不下去,「騙局還是騙局還是騙局,一直騙下去」。(圖/民視新聞)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日表示,基隆捷運路線大致已確定,擬與台鐵路廊脫鉤,經費約400億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怒批,當年前瞻計畫第一砲就是基隆輕軌,現在要改變路線,等於離開工日還非常遙遠。柯文哲指出,不管基隆輕軌或捷運,根本就蓋不下去,「騙局還是騙局還是騙局,一直騙下去」,當年作為前瞻計畫第一砲的基隆輕軌從頭到尾都是假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論文高談黑金、派系政治 遭踢爆「整整三頁複製貼上」

王國材昨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基隆捷運路線大致確定,大部分路段會與台鐵脫勾,多半不再走台鐵路廊,近日就會定案,經費大約400億元。

柯文哲今天下午在北市府防疫記者會上回應,請國民回想,前瞻計畫第一砲是哪個,就是基隆輕軌。他指出,前瞻計畫宣布到現在4年了,到現在連路線都還說要更改,這樣可行性評估要重做,所有環評要重做,也就是說離開工日期還非常非常遙遠,過去4年努力全都打掉重練,「騙局升級後只是更大的騙局」。

柯文哲批評,為什麼跟民進黨分手或鬧翻,就是從前瞻計畫開始,作為科學家或實際執政的人不會這樣搞。他砲轟,當年前瞻計畫第一砲是基隆輕軌,當年的路線跟現在不一樣,「那當年計畫是拿出來騙大家的是不是?」柯文哲指出,八堵到基隆路段如何處理,要共軌還分開,若要共軌的話設計上相當困難、若要分開鐵道,「南鐵東移事件忘記了?」從八堵到基隆要加一條路線,「兩旁的房子要拆多少?」

柯文哲重申,不管基隆輕軌或捷運「根本就蓋不下去」,「騙局還是騙局還是騙局,一直騙下去」。最後他問交通部長王國材,若要換路線,「要不要說當年作為前瞻計畫第一砲的基隆輕軌從頭到尾都是假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暫不擴充防疫旅館量能 陳時中:全台2萬6千間已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