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寬恒論文高談黑金、派系政治 遭踢爆「整整三頁複製貼上」
顏寬恒遭爆論文「整整三頁複製貼上」徐秀華的論文。(圖/擷取自顏寬恒、吳佩蓉臉書)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在即,加入刪Q陣營的前立委顏寬恒近日也成為關注的焦點。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臉兩日於臉書踢爆顏寬恒碩士論文,其中針對論文特別指出「排除黑金與派系政治」、「改善惡質選風」、「激化縣市級選舉競爭」、「無法消除金錢暴力問題」等內容重點,吳佩蓉直指,這是「史上最中肯的碩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學生寒風中挺3Q舉牌「陳柏惟哩麥走」 李雨蓁感動:民主深化最好證明

吳佩蓉指出,顏寬恒論文寫道,「目前鄉鎮市級的選舉充斥暴力與金權,尤其地方政治派系生態複雜與選舉風氣已嚴重影響政治之發展」、「黑道份子常藉由參與鄉鎮市長或民代的選舉漂白身分,躋身政壇,進行對鄉鎮市預算,工程承包的分贓。因此,唯有停止鄉鎮市公職選舉和自治,方能遏止惡質化的地方自治」。

吳佩蓉大酸,顏寬恒這番話真是一針見血,並調侃表示,希望顏寬恒「再勇敢一回,說出你真正的心聲」,「如果時光機帶著他,邊吃誠實豆沙包邊回到過去的研究生涯,這些段落該刪該留?可能只有他自己心裡明白了」。

該貼文一出,馬上引起網友留言嘲諷說,「這本其實是家族崛起傳記而不是碩論吧」、「有例子可以參考當然寫的好」。

除此之外,吳佩蓉又進一步發文表示,儘管顏寬恒在正文和參考書目提及了元智大學碩士生徐秀華在2003年發表的論文〈台灣鄉鎮市體制改革的研究〉,但卻將徐秀華的論文,「整整三頁的內容全部複製貼上」,並未逐段或逐句註明出處,甚至刪掉人家的所有註腳。她強調,這樣的做法「確實未盡符合學術倫理的規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撒漫天大謊中傷陳柏惟」! 台灣基進轟朱立倫:「三無主席」台灣民主毒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