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6點憲改方向確認 國台辦跳腳:堅決反對任何形式「修憲謀獨」
民進黨憲改小組於昨日確定6點憲改方向,馬曉光今日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修憲謀獨」。(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民進黨憲改小組於昨(21)日確定6點憲改方向。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2)日表示,中國有高度關注動向,並且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修憲謀獨」。

更多新聞: 美準駐中大使籲「停止霸凌台灣」 《環球》總編嗆:一定會碰釘子

憲改小組發言人林飛帆昨日指出,憲政改革小組經過對話與討論,針對憲改方向達成了廢除考試院、職權歸屬行政院;廢除監察院,職權歸屬立法院;於立法院設立獨立行使職權的國家人權委員會與國家審計委員會;將選舉權與被選舉權下修到18歲;縮短新舊任總統交接期間,縮減看守期;降低修憲門檻等會議中具有共識之成果。依據憲政改革小組共識研擬的憲法增修條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經中執會通過後,送交立法院黨團提案進入立法院審議程序。

針對民進黨的6點憲改方向,馬曉光今日說到,中國高度關注有關動向,並且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修憲謀獨」行徑,包括降低門檻為謀「獨」打開方便之門、夾帶偷渡謀「獨」議題等,挑頭分子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

馬曉光提到,民進黨當局無視廣大台灣同胞的民生福祉、對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期盼,持續操弄「修憲」議題,其政治算計和險惡用心昭然若揭,所有負責任的政黨和有識之士都應識破民進黨當局的陰謀,以實際行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與台灣民眾福祉,「廣大台灣民眾也要高度警惕,自覺反對和抵制各種形式的『修憲謀獨』行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罷免案投票最後一夜 蔡其昌:海線烏雲會過去、島嶼將再次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