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想吃補!麻油雞、羊肉爐訂單接不完

天氣逐漸轉涼,不少人會想來碗熱呼呼的麻油雞湯,就有業者忙翻了光是今天(10月23日)下午,就接了上百碗的訂單,只得準備比平常多30%的料,另外羊肉爐同樣很熱門,主打溫體羊肉的店家說,他們的訂位電話接到手軟,想內用只能現場候位。

更多新聞: 餐點被打翻卻要付錢!呱吉火大開砲外送平台「太爛了吧!」

用黑麻油、老薑當湯底,還有超大塊的放山雞,經過烹煮,散發麻油香氣,天氣變冷了,不少民眾下午4點趕來報到,就是想來碗熱呼呼的麻油雞。

民眾說,「麻油雞口味特別獨特很濃厚,他們用放山雞吃起來很扎實,它料多實在。」、「家人蠻喜歡的,它味道不錯不會很鹹,都調得很好。」

不只現場湧現人潮,老闆娘光是週六下午,就接到上百碗的訂單,只能加派人手盡量做。

麻油雞店老闆娘說,「因為今天節氣是霜降嘛,那宜進補,還蠻多人來買這個補品的,備料喔應該有多20%~30%。」

天冷想吃補!麻油雞、羊肉爐訂單接不完

滾燙的羊肉爐,也是天冷的絕佳選擇。湯底用羊骨、蔬菜和白甘蔗,帶出鮮甜滋味,加入事先熬煮3小時的帶皮羊肉,還有溫體羊五花,以及軟Q有嚼勁的羊瘦肉。沾點腐乳豆瓣醬和辣椒醬,大口咬下,超級滿足。

溫體羊肉爐店老闆楊子奇說,「我們家的羊肉都是每天現宰,然後自己在裡面肢解處理的羊肉,這幾天週末的時候,還有甚至是快接近冬至這段期間,都已經被訂得差不多了。」

冷颼颼的天氣,勾起民眾的食慾,也讓熱食商機,開始發酵。

天冷想吃補!麻油雞、羊肉爐訂單接不完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明年販賣機要開發票!發票數恐大增至5000萬張 業者:也可提升載具.行動支付使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