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局勢緊張 日本自衛隊展開大規模軍演

眼見印太局勢日益緊張,日本正緊鑼密鼓,強化自衛隊的作戰準備。除了實施更多戰機、戰艦和潛艦的大規模移防訓練外,陸上自衛隊也展開地面演習。美國有線電視CNN記者跟著前進日本九州採訪,帶您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防疫出奇招!日本飯店推「燈籠晚餐」網全看傻:太尷尬了

戰車蓋滿青草掩護,氣氛嚴肅。

CNN記者艾希格說,「當「敵人」動身沿那座丘陵向下移動,你可以聽到現場開始傳出模擬槍響。」

這大概是日本陸上自衛隊最接近實戰的一次,因為他們從1954年成立以來,從未真正投入戰爭,畫面上這名士兵遭模擬迫擊砲「擊中」,右腿「重傷」。雖然說一切只是模擬,但這齣沒有劇本的戰爭演練,似乎一改日本從二戰結束以來的反戰主義,背後深意值得玩味。

印太局勢緊張 日本自衛隊展開大規模軍演

日自衛隊指揮官表示,「重點是展現我們整體擁有的戰力,我們為這場軍演已計劃與準備了很久,不過我們的戰技還有進步空間,希望讓大家了解我們日夜不懈地訓練,希望保護國家以及展現最佳成果。」

來自中國、北朝鮮與俄羅斯等鄰國的威脅持續不斷,凸顯日本軍演的迫切性。更別說,中共軍機近來不斷擾台,幾個月前還曾公開解放軍登島、搶灘演練畫面。面對中方頻頻升高地緣風險,日本難置身事外。

美國總統拜登(09.15)說,「我們都認同,確保印太地區長期和平與穩定的迫切性。」

拜登高喊和平,但印太區域近年卻是愈來愈不平靜。日本陸上自衛隊官員甚至指出,日本國安環境已來到70多年來最糟。

印太局勢緊張 日本自衛隊展開大規模軍演

日自衛隊指揮官表示,「鑒於日本當前安保環境極度嚴峻,我們自衛隊必須強化有效作戰。」而自衛隊目前在九州舉行的軍演,堪稱日本近30年來最盛大,就是要確保一旦情勢惡化,能立即反應。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完整接種率破70% 11月起擬「與病毒共存」恢復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