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批美挺台 稱台海與朝鮮半島情勢相關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會出兵保護台灣言論,北朝鮮副外長昨天表示,台灣情勢與朝鮮半島情勢並不是完全無關,美國無端干涉台灣議題,可能使朝鮮半島局勢更緊繃,痛批美國干涉中國內政。不過北朝鮮這兩年來因疫情波及,民生凋敝,聯合國人權報導指出,當地飢餓問題惡化中。平壤的表態,被解讀為選擇與衣食父母的北京站在一起。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用「認知作戰」大打陳柏惟 學者警告:林昶佐很危險
北朝鮮批美挺台 稱台海與朝鮮半島情勢相關

美國總統拜登說會保護台灣。這話在北朝鮮耳裡很不中聽。北朝鮮外務省副相朴明浩22日在演說中批評美國,今年以來,頻繁派遣軍艦駛入台灣海峽,加劇台海緊張局勢。美國表面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實際上是拿台灣當工具,用來打壓中國。

朴明浩更指出,台灣形勢與朝鮮半島局勢並非無關。美國無端干涉台灣議題,可能使朝鮮半島局勢更緊繃。北朝鮮遭到經濟制裁,經濟早就很不好了,這兩年,疫情讓情況雪上加霜,這次表態,外界解讀為與衣食父母的中國站同一邊。另方面,美國北朝鮮事務特別代表金星容23日飛抵南韓。

北朝鮮批美挺台 稱台海與朝鮮半島情勢相關

美國北朝鮮事務特別代表金星容說,「很高興回到首爾,我與南韓和日本的特別代表,在華府的會談順利,我期待在首爾與南韓代表,能有成果豐碩的討論。」

北朝鮮21日試射潛射彈道飛彈,美國批評之餘,呼籲北朝鮮重回談判桌,換取美國放寬對北韓制裁。在與日本、南韓代表會面後,金星容呼籲北朝鮮克制,並持續對話。

儘管持續飛彈試射,北朝鮮的民生經濟狀況其實很不樂觀。根據聯合國北朝鮮人權狀況特別報員調查,北朝鮮正面臨嚴重飢餓危機。兒童、老年人、囚犯特別可能有餓死的風險。

北朝鮮批美挺台 稱台海與朝鮮半島情勢相關

聯合國人權狀況特別報告員金塔納指出,「北朝鮮遭國際社會孤立,現在的狀況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這對北朝鮮國內人民帶來嚴重影響。」

金塔納指出,疫情之前,北朝鮮四成以上人民沒有穩定的糧食來源。去年一月,為控制疫情,北朝鮮關閉邊境,嚴格管控國內人員移動,導致民眾失業,也沒有足夠糧食。稻米、玉米等糧食作物價格高漲,來自中國的醫療物資嚴重不足。遊民和在街上流浪的兒童人數也都增加。金塔納呼籲聯合國安理放寬對北朝鮮的國際制裁,提供人道援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拍片鬧出人命! 亞歷鮑德溫:震驚、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