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連神主牌都敢丟... 民眾化身為「垂降部隊」月眉山清出3噸垃圾

花蓮壽豐鄉的月眉山,隔著花蓮溪與中央山脈相望,風景非常迷人,但在海拔450公尺的山坡地,卻遭人傾倒大量垃圾,一群垂降好手發起清山活動,週日下午,垂降至山坡地,清出超過3000公斤的垃圾,包括衣櫥、沙發、裝潢廢棄物等等,甚至還有神主牌,讓民眾氣得大罵「不怕阿祖生氣嗎」?

更多新聞: 今年最強震!宜蘭6.5地震 象山鏡頭劇烈搖晃畫面曝光

壞掉的衣櫥、老舊的沙發、裝潢建材,甚至連神主牌都有,這些大大小小的廢棄物,全都在山坡上被發現。

吊車將民眾舉起,化身為垂降部隊,準備降到山坡地,清理垃圾,這裡是花蓮壽豐鄉的月眉山,隔著花蓮溪與中央山脈相望,風景迷人,但因為人煙稀少,又多是產業道路,成了亂丟垃圾的最佳掩護。

大膽!連神主牌都敢丟... 民眾化身為「垂降部隊」月眉山清出3噸垃圾

當地居民說,「就很誇張啊,這種起來就是不想付清潔費,想說隨地處理,找一個沒有人的地方丟掉,這好像在台灣算常態了吧。」

活動發起人賴瑞均說,「很誇張一次比一次誇張,這次不單只是神主牌,連媽租都有,衣櫃沙發這些都有。」

山友們看不下去,每年都會舉辦清山活動,週日(24日)一整天,就有28位民眾參加,大家分工合作,先垂降至山谷,將廢棄物聚集,再用吊車把一袋袋垃圾,吊起來分類,總共清出超過3000公斤的垃圾。

大膽!連神主牌都敢丟... 民眾化身為「垂降部隊」月眉山清出3噸垃圾

活動發起人賴瑞均說,「這個很明顯是居家工程改善,他沒有地方可以丟甚至說可能費用太高,所以都是倒在一些人煙罕至的地方,但是他別忘了這些地方,都是林務局,工作班都會去巡視,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其實都找得到人。」

隨意將垃圾丟棄山林,已經違反《森林法》、《廢物清理法》,最重可判刑5年,以及1500萬元罰金,還要負擔山林復育費用,提醒民眾,逃得過一時,逃不過一世,還是得好好處理垃圾。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23歲買房不是夢!網紅節儉理財有成 30歲再購入第二間驚呆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