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被爆「發動政變、處決金正恩」 南韓情報院回應了!
有外媒指出,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左),被胞妹金與正(右)發動政變推翻。(圖/翻攝勞動新聞官網)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日有外媒爆出,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在今年5、6月期間發動政變,已推翻並處決金正恩,成為新的北朝鮮領導人,震撼各界。對此,南韓國家情報院(NIS)今(24日)緊急駁斥,稱報導內容完全不屬實。

更多新聞: 交友要先看資產證明?她自認「長太美」狂問存款還嗆:沒外表哪來三觀

綜合《韓聯社》、《MBN》外媒報導,美國媒體《Globe》23日在報導中引述美國情報消息,稱金與正在今年5、6月期間發動政變,金正恩已被推翻且處決。而金正恩自6月後就沒在公開場合露面,近期出現的都是冒牌替身,其體型外貌與過去都不同,體重都大幅下降。針對此說法,南韓國家情報院已發聲明駁斥,稱這篇報導的消息完全不屬實;另有政府官員指出,這些報導及消息是假的。

金與正被爆「發動政變、處決金正恩」 南韓情報院回應了!
美媒稱,金正恩自6月後就沒在公開場合露面,近期出現的都是冒牌替身。(圖/翻攝朝中社官網)


事實上,近年國際間頻頻有金正恩健康亮紅燈的傳言,而專門撰寫南韓、北朝鮮問題的記者五味洋治指出,金正恩體重嚴重超標,還患有多種成人疾病,加上北朝鮮對金正恩的動線極為保密,因此若一段時間未有出現,就容易引起外界揣測。五味洋治認為,金正恩的接班人可能是擁有「白頭山血統」的妹妹金與正,但認為金與正應該不足以完全取代哥哥金正恩。

更多新聞: 新竹「超優凶宅」求售 房仲抖喊「我怕,你自己進去看」笑翻全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