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天挑戰5千公里 「台灣雲豹」羅維銘花49天提前完賽

世界上最長的超級馬拉松「超越自我3100英里跑挑戰賽」在美國紐約舉行,選手要在52天內完成將近5000公里的路程,台灣58歲好手羅維銘受邀參賽,並且在第49天提前完賽,寫下第二名佳績。羅維銘是跑齡超過20年的超馬好手,最大特色就是踩著特製人字拖四處征戰,這次他完成了挑戰,也如願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國旗。

更多新聞: P.LEAGUE+公開賽務章程 執行長陳建州:非人治聯盟

踩著招牌人字拖,高舉國旗通過終點,在美國紐約完成3100英里的「世界上最長超馬」,58歲的羅維銘成為台灣第一人。

每天天還沒亮就出發,跑到晚上12點,中間只有六小時的休息,要在52天之內完成將近5000公里的距離,羅維銘受邀參加「超越自我3100英里跑挑戰賽」,從9月5日開始,一直到第49天,也就是10月23日,提前完賽。

52天挑戰5千公里 「台灣雲豹」羅維銘花49天提前完賽

台灣超馬好手羅維銘認為,「突破自我是很好的一個理念,那我秉持著欽莫大師(賽事創辦人)的,雖然我沒有跟他相處,但是我秉持著他的,感恩和平純潔紀律,我認為我只要做到這八個字,我應該會完成的,所以我今天完成了,表示我有做到了。」

52天挑戰5千公里 「台灣雲豹」羅維銘花49天提前完賽

以48天又11個小時52分01秒完賽,羅維銘僅次於義大利選手AndreaMarcato,成為第二名,平均一天要跑超過100公里,相當不簡單,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越洋視訊恭賀,羅維銘的老婆也感動現身。

羅維銘老婆徐春梅表示,「恭喜你然後我也要跟你說對不起,因為之前你常跟我說,讓世界看到我們的國旗,我都跟你說哪有可能啦,真的你辦到了你真的很棒。」

52天挑戰5千公里 「台灣雲豹」羅維銘花49天提前完賽

台灣超馬好手羅維銘說,「我今天的表現沒有丟台灣人的臉,我盡己所能感謝大家。」

人稱「鐵大」的羅維銘,是退役職業軍人,跑齡超過20年,原本去年就有機會參賽,但因為疫情放棄,今年終於圓夢,而且還是穿著MIT的特製人字拖,寫下亞洲第一、世界第二的佳績,代表台灣在世界舞台閃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他繼承叔公保險箱驚見內藏「迪士尼股票」!一夕之間成為百萬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