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業20年! 新竹「ㄅㄆㄇ猴園」傳掛網求售3.1億

曾經是東南亞最大的「ㄅㄆㄇ猴園」,在停業20年之後,最近傳出準備出售的消息,引起老新竹人的回憶。2001年受到納莉颱風重創之後,猴園休園,動物由六福村接手,園區荒廢至今,因為鄰近台積電二奈米廠的預定地,所以現在園區要出售的消息,也引發各界的討論關注。

更多新聞: 變頻暖氣設定幾度最省?網曝不要超過「這數字」:耗電、舒適度低

五、六年級生的兒時回憶,一定會有「ㄅㄆㄇ猴園」!前園長雙手捧著老照片,說起「ㄅㄆㄇ猴園」當年的盛況,栩栩如生。

ㄅㄆㄇ猴園前園長楊永賢說,「這個大門口的造型,其實也蠻經典的,就是一排長臂猿,在上面晃蕩的景象,這些長臂猿做的栩栩如生,遊客們一來,一看到這個形象,可能就非常地感動。」

停業20年! 新竹「ㄅㄆㄇ猴園」傳掛網求售3.1億

位於新竹寶山鄉的「ㄅㄆㄇ猴園」,1985年由楊清波創立,主打擁有世界各地靈長類動物,不只是當時校外教學的首選,也是家庭旅遊的最佳去處。也曾吸引包括藝人金瑞瑤、葉璦菱、藍心湄等多位明星,到此一遊,場面盛極一時。

ㄅㄆㄇ猴園前園長楊永賢說明,「佔地大約是7公頃,猴類剛開始大概是從20幾種出發,然後到最後,應該是有將近70、80種。」

停業20年! 新竹「ㄅㄆㄇ猴園」傳掛網求售3.1億

2001年9月,納莉颱風重創園區,猴園宣布停業,在荒廢20多年後,最近園區所有者,家族兄弟決定忍痛割愛出售。在仲介官網上刊登出,2萬多坪、將近7甲的土地開價3.1億,平均每坪約1.5萬。由於位置距離國道3號寶山交流道,只有2公里,加上又鄰近台積電二奈米廠的預定地,交通便利、距離竹科也很近。

ㄅㄆㄇ猴園前園長楊永賢表示,「我們園廢棄以後,把建築物拆掉之後,就一直沒有再做任何設施了,所以裡面目前應該是雜草叢生,我們開玩笑講說,就是回歸自然啦,實在是不勝唏噓。」

停業20年! 新竹「ㄅㄆㄇ猴園」傳掛網求售3.1億

回顧「ㄅㄆㄇ猴園」的歷史,前園長不勝唏噓。昔日的度假遊樂園區,荒廢20年後,會不會再度翻身?新買主又是誰?做什麼用途都引發外界關注。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2021新MacBook pro開箱片流出!外觀回歸「初代方正設計」 果粉全嗨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