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歐關係新時代! 吳釗燮啟程訪歐:團結讓我們成為不可阻擋的良善力量

台歐關係邁入新時代!外交部長吳釗燮的歐洲行,昨(24日)天晚間啟程,預計拜訪斯洛伐克與捷克,更傳出可能訪問波蘭,以及歐盟總部所在的比利時布魯塞爾。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率領的經貿考察團,也在中東歐3國訪問中,吸引日本NHK大篇幅報導,直指歐洲比過去更關注台灣,是因為對中國的觀感,越來越差。

更多新聞: 同場相敬如「冰」!蘇揆喊話公投「就事論事」 嗆朱立倫立場搖擺

PO出在登機門前,微笑揮手的照片,外交部長吳釗燮的歐洲行24日晚間啟程,預計拜訪斯洛伐克與捷克,發文說很榮幸能夠訪問兩個夥伴國家,團結讓我們成為不可阻擋的「良善力量」。

直言台歐關係邁入新時代!這是吳釗燮2019年後,再次出訪歐洲的非邦交國,26日將在斯洛伐克知名的全球安全智庫,發表「疫情之後」專題演說,27、28日拜訪捷克首都布拉格,接受參議院議長韋德齊頒發國際貴賓獎章,並會晤友台的布拉格市長賀吉普,還傳出可能訪問波蘭,以及歐盟總部所在的比利時布魯塞爾。

台歐關係新時代! 吳釗燮啟程訪歐:團結讓我們成為不可阻擋的良善力量

吳釗燮訪歐期間,還會以視訊方式,參加在義大利舉辦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會議,行程滿檔。台歐交流從低調轉趨公開,吸引日本NHK大篇幅報導。

NHK記者說,「代表團安排周六(23日)起,(接著)訪問捷克與立陶宛。」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率領的考察團21日抵達歐洲,9天行程裡會連續訪問斯洛伐克、捷克與立陶宛,洽談經貿合作。而台灣接連兩個部長級官員訪歐,又讓中國不開心。

台歐關係新時代! 吳釗燮啟程訪歐:團結讓我們成為不可阻擋的良善力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我們對有關國家允許(台灣)竄訪,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中歐亞洲研究中心執行長師馬杰說,「許多國家最近越來越對北京幻滅,中歐國家已經成為整個歐盟內,親台政治的某種驅動力。」

外國學者直指,歐洲各國對中國的蠻橫行徑越來越不滿,因此比過去更關注台灣、加強與台灣往來。我國把握機會,主動出擊,跟友台國家關係持續深化。

(民視新聞/葉霈萱、方雋淮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強調蔡總統是台灣隊大隊長 陳柏惟:不是隊友、是友隊!想挑撥不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