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何時重新開放邊境? 陳時中鬆口「2個指標」:未達到前沒本錢
陳時中表示,疫苗覆蓋率第1劑7成、第2劑6成才有基本抵抗力,在這之前台灣沒有本錢談重開邊境。(圖/擷取自國會頻道畫面)

國內本土疫情趨緩,而許多國家也開始實行與病毒共存,重開邊境。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5)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疫苗覆蓋率第1劑7成、第2劑6成才有基本抵抗力,在這之前台灣沒有本錢談重開邊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新屋超商槍響! 歹徒趁換鈔搶走51.8萬元 2年前整台ATM也被鐵鍊綁走

陳時中今日赴立法院衛生福利及環境委員會進行報告與備詢。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質詢時指出,世界各國在疫苗覆蓋率到一定水準後,逐漸與病毒共存,那台灣疫苗覆蓋率達到什麼比例時會開放邊境?

對於這個提問,陳時中先是「唉…」嘆了口氣,他坦言,這是一個很困難的決定,在數目上大家的認知都不斷在改變。陳時中指出,以目前來講,「第1劑7成、第2劑6成才有基本抵抗力」。

陳時中說明,但還是要根據進來的風險高低評估,開放也不是一次全部開放,「我們承受不起」,需要根據疫情不同、打疫苗的不同做分層分級管理。不過,陳時中還是強調,「但沒有第1劑7成、第2劑6成之前,我們是沒有本錢談這個事情(開放邊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喊「倒閣」公投 汪浩:國民黨輸不起2020大選、一心一意要翻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