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自稱遇地震繼續吃飯 阮昭雄轟「沒常識」應道歉!

宜蘭縣南澳鄉昨天發生芮氏規模6.5地震,台北市也感受到強烈晃動。但台北市長柯文哲首訪時卻表示,地震發生當時他正在吃飯,若塌下來逃也來不及,所以繼續吃飯。對此,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看不下去,痛批是毫無常識的錯誤示範,更讓消防局同仁跟防宣大隊兄弟姊妹的努力付諸流水,市長應公開道歉!

更多新聞: 基隆捷運路線槓不停 議員酸:柯P管到海邊去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認為,地震時應該確實採取「趴下、掩護、穩住」,柯文哲為了擺出「處變不驚」的姿態,自以為是地公開宣稱自己地震時繼續吃飯,是第一個錯誤示範;宣稱「若塌下來逃也來不及」,讓民眾直接放棄逃生,是第二個嚴重錯誤,根本毫無常識,如果有民眾相信市長說法在地震來臨時放棄逃命,柯文哲能承擔這個責任嗎,阮昭雄更以消防人員努力宣導逃生常識,但今天柯文哲的問題發言會讓民眾被誤導,對地震毫無警戒,此話一出不僅對不起所有救災和防災宣導人員,更對不起人民!柯文哲有義務宣導正確防災觀念,既然說了嚴重誤導民眾逃生的話,柯文哲對此應公開道歉!(民視新聞/陳信瑋 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地牛翻身如何自救?遇震找掩護勿驚慌 保命3步驟首重「這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