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44歲男性陪太太產檢採檢確診 同住接觸者5人皆陰性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2例本土、6例境外,並研判為舊案。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下午說明,北市新增1個案為44歲男性,就讀外縣市研究所,陪同太太產檢於醫院採檢確診,Ct值37無症狀,同住接觸者5人PCR採檢皆為陰性。至於該個案太太部分,抗體檢測為早期感染,應為舊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官員視訊會議北京又不開心! 中國外交部:正告美方別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兩位本土個案共匡列6位接觸者,PCR都是陰性,「對社區影響不是很大」。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應是屬於比較久遠的感染。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今日台北新增1確診個案,為案16486,為一名44歲男性,Ct值37無症狀。10月23日因陪太太待產在市立聯合醫院採檢陽性。至於該個案太太PCR則為陰性,經過抗體檢測,S及N都是陽性,顯示為早期感染,應為舊案。

黃珊珊說明,該個案目前同住接觸者5人,10月24日採檢皆為陰性,目前4人收治集中檢疫所。另,同住接觸者所就讀萬華區某校,台北市政府已進行校園清消並造冊通知師生如有意願可安排採檢,但由於非疑似Delta個案,因此不會做停課要求。

黃珊珊表示,案16486在外縣市就讀研究所,之前都是線上教學,只有在10月23日上過一天課程3小時,前後左右只有正後方有一名同學及老師,列為居家隔離,有全程配戴口罩,足跡部分比對後會公布。


快新聞/北市44歲男性陪太太產檢採檢確診 同住接觸者5人皆陰性
北市今日確診個案。(圖/北市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五倍券「暖商機」開打! 486團購抗寒家電詢問度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