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勸在中國開公司…劉樂妍嫌「1年付8000太貴」遭小粉紅酸:太摳了
劉樂妍近日被建議開公司,但聽到一年要付2000元台幣後覺得沒必要。(圖/翻攝劉樂妍微博)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女星劉樂妍近年積極在中國發展事業,透過吹捧中共、貶低台灣的方式,表達自己「熱愛祖國」的心;不過事業似乎屢踢鐵板,前幾日還遭欠薪、抖音帳號被盜。她透露,有朋友建議她開公司,之後就在中國發展;不料劉樂妍卻覺得太麻煩,而且一年要交2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211元)太貴,「我沒有賺那麽多錢,實在沒必要」。

更多新聞: 港版《國安法》定罪第2人!「二代美國隊長」煽動分裂國家罪成、11月判刑

劉樂妍近日在微博頻頻發文「討債」,稱自己被欠薪,差點沒錢繳交在台灣的房貸,雖然最終已收到所有款項,但被盜的抖音帳號還沒取回。對此,她今(25日)發文透露,有位經營財務公司的朋友說,反正劉樂妍不會在台灣發展,乾脆在中國開公司,對方還打包票說會幫劉樂妍弄好,只需一年支付2000元人民幣即可,「不但節稅,還能保護自己」。

覺得心動的劉樂妍表示,當時自己一度被說服,但後面想到「國家抽再多,也比經紀人少」,認為國家要求的其實「很便宜」。此外,她覺得為了節稅而開公司非常麻煩,自己只想做個打工族,也沒賺多少錢,實在沒必要,「像我這種校長兼董事長兼清潔工,收入也沒多高的人,真的需要開公司嗎?」。


被勸在中國開公司…劉樂妍嫌「1年付8000太貴」遭小粉紅酸:太摳了
劉樂妍認為沒必要為了節稅而開公司。(圖/翻攝劉樂妍微博)


此外,此次抖音帳號被盜讓她身心俱疲;即使想申請新帳號,但也找不到能借她身份證、銀行卡等資訊的朋友,自己在中國的居留證在很多地方都無法通行,「中國抖音上的台灣人,其實全都是跟中國人借身分證創設的帳號」。

貼文曝光後,雖有不少中國粉絲支持,但也有人開嗆:「說白了你連過氣藝人都算不上!天天在微博上找存在感至於嗎」、「一年2000你都舍不得,你咋這麽摳呢」、「要是以後都不回去,還一直交兩套台灣的房貸做什麽」、「你的智商開不了公司,還是先找個可靠的老公再考慮」。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不敵病魔」逝世 享壽89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