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入境新規定!11/8所有赴美者 須完整接種疫苗、陰性證明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命令,並在白宮網站公告最新入境要求,所有18歲以上的非美國公民以及非移民,前往美國必須打完獲美國FDA或世衛核准的疫苗,像是輝瑞BNT、莫德納、嬌生和AZ等。新規定適用所有國家,包括目前赴美不受限的台灣。

更多新聞: 蘇丹爆軍事政變 民眾上街反抗 死傷大增 聯合國將開緊急會議

入境美國到底要不要打完疫苗,拜登政府25日有了最新回應。

美國入境新規定!11/8所有赴美者 須完整接種疫苗.陰性證明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明,「今天白宮和CDC公佈了將在11月8日,對國際旅客生效的新疫苗接種政策的細節。」

根據新規定,美東時間11月8日凌晨起,所有18歲以上的非美國公民以及非移民,在搭機前往美國前,都必須完整接種疫苗。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明,「這項政策將公共衛生放在首位,一貫嚴格實施來保護美國公民和居民,以及訪美人士。」

美國入境新規定!11/8所有赴美者 須完整接種疫苗.陰性證明


新規定適用所有國家,包括台灣,也就是說任何想入境美國的外國人都得打針,並跟目前一樣,要持出發前3天內檢驗陰性報告。非接種美國公民跟永久居民,則須在出發前1天內進行篩檢,拜登也已簽署這項命令。

至於疫苗種類,當局表示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許可的BNT輝瑞、莫德納、單劑嬌生,或世界衛生組織緊急授權的AZ等疫苗,都算數。

英國外相特拉斯(9.20)說,「我們很歡迎解令,接種的英國公民可以去美國。」

由於現在混打越來越普遍,CDC官員表示雖不建議、但也能接受外國旅客混打疫苗,不過兩劑間隔不得少於17天。打完後兩週也才會被認定是完整接種。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此政策的例外情況將非常罕見,主要是18歲以下的兒童,和來自尚無法獲得疫苗的國家或地區的民眾。」

入境新規上路後,只有5大主要族群能在未完整接種疫苗下得以放行,包括未滿18歲者、特定疫苗臨床試驗參與者、患有疫苗接種禁忌症民眾、因緊急或人道因素須赴美民眾,以及來自疫苗完整接種率10%以下的國家,但這些人必須持非旅遊簽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積電被迫交機密資料給美? 經濟部:不符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