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政黨民調:民進黨27%拿第一 民眾黨擠下國民黨登第二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政黨的最新民調,民進黨以27%的支持度拿下第一,不過第二名,首度由民眾黨擠下國民黨,以17.6%的支持度奪下,國民黨則是退到第三名,輸給民眾黨1.4個百分點。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分析,民眾黨的理性問政,獲得選民認同,是勝出的關鍵因素。

更多新聞: 好食券大灌水!可用店家非26萬僅5萬家 加碼券使用達成率不到50%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一同行銷台中和平區的蜜蘋果活動,不過兩人互動冷冰冰,完全沒有交談。但是,柯文哲的好心情全寫在臉上,因為最新民調顯示,民眾黨的支持度,首度超越國民黨。

面對記者提問,身為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快步離去,不願正面回應。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26號發布的民調,政黨支持度以民進黨的27%最高,第二名由民眾黨,以17.6%的支持度,勝過第三名的國民黨1.4個百分點,讓百年政黨國民黨很難堪。

最新民調綠營奪冠 民眾黨擠下藍營登第二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表示,「民眾黨很多支持的朋友比較年輕,年輕的朋友他們並不是,以意識形態的選擇為他們的認同,倒是對於資訊的爬梳,法案說明的觀感,提出來的方式是不是接地氣,是大家所關注的,不管是從疫苗食安,或是戰力提升的預算本身,我們沒有反對,但我們會期待的是在財政紀律方面,跟治理方面的權責相襯,是在野黨要著墨跟監督執政黨的,我們不會放棄這樣的角色與身分。」

最新民調綠營奪冠 民眾黨擠下藍營登第二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說,「柯市長本身聲量大,砲打中央所以獲得比較多的關注,事實上國民黨也做了很多的努力,因為可能比較沒有被看到,在宣傳部分我覺得國民黨需要加油,有這樣的警訊產生,我們當然要小心戒慎恐懼,整個基本盤來講,國民黨還是大的。」

其實,民眾黨的支持度上升,早就有跡可循。9月底,同個機構公布的民調中,民眾黨在年輕族群,就狂勝國民黨13個百分點,整體支持度,也在一個月內上升了4%。不過,支持度是否能轉換成選票,恐怕還得透過下次選舉見真章。

(民視新聞/畢翔、方雋淮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知名脫口秀犀利幽默談台灣 台灣未來由2300萬人自己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