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入選WHO「團結疫苗試驗」名單 林氏璧:在國際認證走出一大步
WHO宣布與3國啟動「團體疫苗試驗」,高端入選疫苗名單。(圖/民視新聞翻攝)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日宣布將與哥倫比亞、馬利與菲律賓衛生部進行「團結試驗疫苗」,疫苗的候選名單中包含台灣國產的高端疫苗、Inovio 的DNA疫苗。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也透過臉書傳達這個好消息,並表示恭喜高端疫苗在國際認證上走出一大步,期盼能做出很不錯的保護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食券」適用店家數字灌水? 經濟部:為第一批名單

WHO聲明指出,疫苗優先次序諮詢小組已經審查了大約20種候選疫苗的資料,經過工作組建議,目前已有2種候選疫苗包含在「團結試驗疫苗」中,分別為台灣國產的高端疫苗,以及Inovio的DNA疫苗。此外,WHO也說,哥倫比亞、馬利、菲律賓國內的首席研究人員和團隊已開始召募志願者參與試驗。

林氏璧表示,「就是連醫師之前還不敢大聲說的,WHO贊助去哥倫比亞做傳統三期的那件事。現在確認了!高端Medigen的次單位蛋白疫苗是其中之一。另外一支疫苗是Inovio的DNA疫苗。」

林氏璧說明,這是獨立的諮詢委員會,從大約20支疫苗中選出來的,若順利的話,今年底或明年還可能再加兩支候選疫苗。他也指出,Solidarity疫苗臨床試驗是為了加速評估有潛力的疫苗,增加全世界可使用COVID-19疫苗的數量,期盼能發現更有效,針對變種株,更持久,甚至是不須打針的疫苗。

林氏璧也說,恭喜高端疫苗的國際認證走出一大步,希望能做出很不錯的保護力!不少網友也在下方留言,表示「太棒了!希望高端可以早日通過WHO認證!」、「期待台灣也能有一支國際認可的疫苗!」、「太好了!高端加油!」、「好的東西時間久了就會證明一切了,沒關係,繼續加油,樂觀其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列車釀49死 法院裁定李義祥60萬交保、檢方提抗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