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倒數100天 疫情、人權爭議夾擊

2022北京冬季奧運倒數100天,獎牌設計也正式對外曝光,取名為「同心」,象徵團結一心,不過中國近期深陷疫情與人權議題雙重夾擊,國際媒體指出,這將成為北京冬奧的重大隱憂,同時NBA選手坎特(Kanter)也再度發文嗆中國,點名要NIKE老闆,NBA球星詹皇,以及籃球之神喬丹,一起到中國勞改營親眼看看。

更多新聞: 巴西身心障礙滑板手 苦練盼登上帕運舞台

用宇宙背景搭配設計概念圖,2022北京冬季奧運獎牌,正式對外公開。除了正中間有招牌五環之外,官方還特別因應第24屆冬季奧運,在圓環外圍依照天文學雕刻上24顆星點。而獎牌也有名稱,取為「同心」,象徵所有人團結一心。

獎牌發表的當天,也正好是北京冬季奧運邁入倒數100天,當地居民都很期待,北京也將成為全球第一個,舉辦夏季跟冬季奧運的城市。

北京冬奧倒數100天 疫情、人權爭議夾擊

北京居民說,「我自己想看開幕式,因為我是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志願者,我2008年之後收了好多奧運會紀念品。」

北京居民說,「我是東北人,我對冬天這些玩的挺感興趣的,所以我覺得就是看到有比賽,我覺得還是很期待,大家在運動會上的表現。」

北京冬季奧運進入倒數計時,但近期中國因為兩大問題夾擊,除了新冠病毒之外,人權議題,也是引發外界關注。

NBA塞爾提克中鋒坎特說,「這是我要給中國政府的訊息,解放西藏,西藏是西藏人的。」

北京冬奧倒數100天 疫情、人權爭議夾擊

NBA選手EnesKanter,先前多次在網路發文力挺西藏跟維吾爾族,為了能讓更多人關注這個議題,Kanter最新發文更是直接點名籃球圈的有力人士。他貼文表示,給NIKE老闆,不如我訂機票一起飛去中國看看,去那些奴隸勞改營,讓你們親眼看看。文章後段,他們標註詹皇LeBronJames,以及籃球之神的品牌帳號,並且說,歡迎你們一起來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老媽該幫誰加油?世界大賽父子對決傳佳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