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贈10元環保券 圖利親友?偽造?婦竟能一口氣拿出200多張去買美妝

南投縣埔里鎮,為了鼓勵資源回收,共印了10萬張環保券,每張面額10元,民眾只要資源回收一次,就能領1張,可到鎮上店家消費,但實施一個月,有民眾目擊,有婦人竟然一次就拿200張來消費,讓人質疑環保券來源,是否不法?對此鎮公所解釋,那是有店家收了券後,趕在月底期限到期前,自己拿去買東西。

更多新聞: 施工害家園遭沙塵吞沒 雲林村民怒包圍台電工地

這一張張10元面額的兌換券,上頭印著埔里的吉祥物,是南投縣埔里鎮限定的「環保振興券」,做一次回收,可領到1張,但上個月27日上路至今,才一個月的時間,現在竟有婦人一次拿了200張,跑到美妝店,消費2千元。

資源回收贈10元環保券 圖利親友?偽造?婦竟能一口氣拿出200多張去買美妝

飲料店老闆說,「目前是有一群阿姨一起合資,大概是90張左右,是目前收到最多張,其他都1、2張,2、3張這樣。」到底哪來的200張環保券,因為清潔隊,這一個月下來,共發4次,一般人平均最多能領到6~7張,婦人卻能一口氣拿出200多張,民眾質疑環保券是否遭外流,圖利親友,或是有偽造問題。

資源回收贈10元環保券 圖利親友?偽造?婦竟能一口氣拿出200多張去買美妝

美妝店員表示,「我看了一下它不是連號,一看就是店家,自己跟其他民眾收過來,收集比較多之後,拿到我們店內使用。」

埔里鎮公所機要課員王雅樂說,「我們在想店家收了券之後,可能也有消費需求,所以就把券再拿去其他店家消費,因為我們最後使用期限到10月底。」美妝店員出面說,收到的兌換券,並非連號,也不是全新,鎮公所因此判斷,這些券應該是店家收取後,重新拿出來消費使用,並非不法,誤會一場。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拋下震撼彈!管中閔不續任台大校長 重申「世代交替 無政治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