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半自駕模式失靈釀禍 轎車高速衝撞施工防撞車

一輛黑色轎車,行駛在新竹台68線快速道路上,當時駕駛疑似開辦半自駕模式,沒有注意車前狀況,在完全沒有減速的情況下,硬生生撞上路邊施工用的防撞車,撞擊力道相當大,整台車的車頭幾乎全毀,所幸駕駛沒有大礙,事故也在一小時後排除。

更多新聞: 屏東挖眼案翻版! 台中超商店員勸戴口罩慘遭狂毆...眼窩碎裂肋骨斷6根

高速公路分向島,正在維修作業,這輛黃色防撞車,插著旗警示,隨時戒備,但意外來的飛快。

疑半自駕模式失靈釀禍 轎車高速衝撞施工防撞車

一輛黑色轎車,直直衝來,完全沒有減速,直接撞上防撞車,黑色轎車瞬間飛起又著地,轉了將近一圈,車頭瞬間全毀。引擎蓋掀起,板金扭曲,保險桿更是成了碎片,車殼零件散落一地,被撞上的防撞車,防撞桿也整個變形,旗警示也向下傾倒,地點就在新竹台68線往東8.7公里處,週三上午11點多,駕駛疑似開半自動駕駛,沒有注意車況,才會釀禍,幸好駕駛沒有大礙,工程人員也平安無事。

疑半自駕模式失靈釀禍 轎車高速衝撞施工防撞車

竹市交安組分隊長劉又壬說,「為名車與公路總局所屬的防撞車輛發生碰撞,所幸本事故並無人員傷亡,在此呼籲各用路民眾,如果駕駛車輛配備有主動駕駛之先進科技,請勿全權交由先進科技來做駕駛行為。」無論是半自駕失誤,還是駕駛人分心,一輛防撞車要價150多萬元,這下除了自己車毀,恐怕還得負起賠償責任。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驚傳姊弟戀凶殺 無業男疑勒斃女友後自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