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與「英特爾新CEO」會面內幕!張忠謀:他對台積電很不客氣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26日參加玉山科技協會20週年慶祝大會,首次公開他在1998年擬定的台積電營運策略。(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26日參加玉山科技協會20週年慶祝大會,首次公開他在1998年擬定的台積電營運策略。除此之外,他還在演講中透露與英特爾現任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曾經見過面,直言以前對方就已經不太客氣了,現在對台積電也不會客氣,此番話感覺有嗅到一點火藥味。

更多新聞: 年輕人靠短線買股「99%都慘賠」?財經專家給投資小白的3大要領

張忠謀在演講上提到英特爾歷年的CEO他都認識,包括現任的CEO基辛格,更透露一個小故事,其實早在2015年,基辛格就來看過他,張忠謀也對他印象深刻,是一個很有說服力的技術人才。

張忠謀回憶道:「當時基辛格並不在英特爾,不過他認為台積電發展得很好,當時他在VMware工作,不過他在英特爾已經從18歲做到48歲,離開英特爾後來他說他想來看我,就寫了信說要親自來台灣拜訪,於是我見了他,先問他VMware是甚麼公司,因為當時是真的不知道,但他15分鐘就解釋很清楚,當時就覺得他是個人才,很有說服力的呈現簡報」。

不過張忠謀也幽默表示,最近英特爾的股價不好,分析師又降評等,此番話也因來台下一陣笑聲,而張忠謀評價基辛格,「5年前就和這傢伙見過面,當時就覺得這個人有點不客氣,但現在對台積電也很不客氣啦,現在也不過是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不過張忠謀雖然認為他說話偏激了一點,但也同意他,科技業經營人應該要是技術出身。

更多新聞: 年薪不用百萬也能入住台北市?專家曝「這3區」最多小資族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