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擺脫國民黨綁架「世界孤兒悲慘宿命」 林穎孟:蔡總統帶領台灣進入世界
台北市無黨籍議員林穎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日發表聲明指出,美國鼓勵所有聯合國會員國支持台灣積極穩健、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全部體系。對於美國接連表態挺台,台北市無黨籍議員林穎孟表示,台灣漸漸擺脫被中國國民黨綁架的「國共內戰世界孤兒悲慘宿命」,在總統蔡英文的帶領下,台灣的民主自由成果獲得世界的關注和認同,「台灣正在進入世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玉蔻批「4大公投謊言」 網喊:不同意亂台公投「抗中保台、台灣更有力」

林穎孟透過臉書以「台灣外交的重大進展」為題發文提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發表聲明力挺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並且透過推特強調,台灣是美國的重要夥伴,台灣應該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體系,尤其當我們面臨空前的全球挑戰時。

林穎孟指出,近期美國脫口秀「上週今夜秀」(Last Week Tonight)節目中,主持人約翰.奧立佛(John Oliver)特別提到,美國僅「認知」中國有聲稱台灣屬於中國一部分的聲音,但沒有「接受」台灣屬於中國;聯合國第2758決議文中,僅提到「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蔣介石無從代表」,並沒有沒有中國聲稱的「台灣屬於中國一部分」。

林穎孟透露,這次可以看到美國明確表態,「台灣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系統不是一個政治問題,而是一個務實的問題」。

「台灣不是中國,更不是中國一部分」,林穎孟強調,近幾年蔡總統帶領台灣積極與世界交朋友,台灣的民主自由成果獲得世界的關注和認同,台灣正在進入世界。最重要的是,台灣近十年來、從小被中國國民黨綁架的「國共內戰世界孤兒悲慘宿命」,終於可以漸漸擺脫了,「我們台灣人,千萬不能回去這個老路」。

最後,林穎孟也引用奧立佛說法,「台灣2300萬人可以決定自己的命運,我相信台灣人的智慧,我們台灣永遠是令人驕傲的、自由民主的國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中案遭判3年6月、6月徒刑 蔡正元不服:會繼續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