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陸續採「與新冠共存」模式 新加坡與南韓等病例狂飆

隨著新冠疫苗接種率提高,世界多國陸續轉為「與新冠共存」防疫模式,疫情卻也隨之反彈。其中新加坡已經多達84%人口完全接種,但最近病例狂飆,今天通報新增5324例,單日新增病例首度突破5000例。至於完全接種率達人口72%的南韓,今天也時隔近三周,單日確診再度超過2000例。

更多新聞: 第一劑涵蓋率破7成!第二劑超過3成雙雙達標

南韓11月起、也就是下周,即將轉為「與新冠共存」防疫模式,進入「分階段恢復日常生活」,但28日通報新增確診2111例,單日病例時隔20天,再度超過2000例。當局研判,和18號已率先放寬限聚令到首都圈8人、非首都圈10人,民眾防疫意識鬆懈等有關。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疫調分析官李相原表示,「新冠肺炎和流感是有相似症狀的呼吸道疾病,當患者在冬天因為發燒去醫院,區分病毒的難度會增加,我們請公眾也積極配合接種流感疫苗。」

全球陸續採「與新冠共存」模式 新加坡與南韓等病例狂飆

除了防疫鬆綁,幾天後就是萬聖節,大批年輕人會聚集玩樂,再加上寒冬逼近,不但新冠病毒傳播速度變快,還是流感旺季,當局擔心病例會持續增加。

阿里郎新聞記者指出,「當局也揭露上周的變種病毒病例中,近100%都是Delta變異株,此外南韓累計近兩萬例突破性感染,相當於完全接種民眾的0.074%,絕大部分是30多歲及接種嬌生疫苗的人。」

南韓完全接種率已達總人口的72%,28日也宣布,50歲以上民眾、基礎疾病患者、社會必要工作者、及嬌生疫苗接種者,11月起可接種加強針。

全球陸續採「與新冠共存」模式 新加坡與南韓等病例狂飆

而完全接種率已達總人口84%的新加坡,自8月鬆綁防疫政策後,疫情快速升溫,28日通報單日確診首度突破5000例,創疫情以來新高,遠高於前一天的3277例及10月19日創下的3994例紀錄。新加坡衛生部表示,正在調查病例異常激增的情況,並會密切關注接下來幾天的趨勢。

另外、雖然新加坡過去28天的病例,98.7%都是無症狀或輕症,但目前重症病床的使用率也來到79.8%,當局正在加設更多重症病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八大鬆綁!有陪侍11/16起有條件開放 客人至少打1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