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名機師綁黃飄帶抗議 訴求居檢不派飛、每月3喘息日

桃園機師工會今天發起「黃飄帶行動」,串連上百名正在檢疫的機組員,在檢疫旅館窗口一同揮舞黃飄帶,表達目前機組員面臨的檢疫困境,工會提出兩大訴求,包括居檢不派飛,以及每月3天的喘息日。由於加上最新長榮機師,已累計五名機師遭突破性感染,工會理事長強調,更凸顯居檢期派飛的危險性。

更多新聞: 全國高校技藝競賽將登場 前兩名可到海外進修

飯店窗口,伸出一隻隻手,大力揮舞白毛巾,甚至窗簾、玻璃上還可以看見英文FREE「自由」或或R.I.P的字樣的字樣,這些全都是機師發出的悼念與「求救訊號」。

旅館大門口,桃園機師工會代表同樣大力揮舞黃飄帶,希望透過行動,聲援機組員,別再進入值勤和檢疫期的無限輪迴,而標語盾牌上的國籍航空外籍機師,正是這回在居檢期猝死、顯現機組員困境的指標性人物。

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黃飄帶來悼念這樣一位機組員,目前所面臨的困境,也用一個無聲的方式,透過這樣的情況讓大家知道。」

上百名機師綁黃飄帶抗議 訴求居檢不派飛、每月3喘息日

工會兩大訴求,1個月至少3天,非執勤、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的「喘息期」,而且居檢期間不派飛執勤,畢竟現在又有一例,在居檢期就被派飛,還突破性感染確診的案例。

長榮航空這名美籍機師,7月已完整接種兩劑BNT,但5天居檢期滿,PCR卻是陽性,兩次Ct值從29到28,研判剛發病,可能在外站或航程中感染,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打疫苗之後產生的s抗體是陽性,這個就表示疫苗是有產生抗體,可能是在外站或航程其中感染到。」

上百名機師綁黃飄帶抗議 訴求居檢不派飛、每月3喘息日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二次要回來之後,那再居檢然後再派飛的時候,有快篩是陰性,然後派飛回來在第5天之後,那驗出是陽性。」

長榮聲明也強調,該機師在台灣居家檢疫期間均嚴守防疫規定,沒有違規情事。

上百名機師綁黃飄帶抗議 訴求居檢不派飛、每月3喘息日

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說,「也是因為居檢的再派飛,導致我們現在匡列的組員,比以往要來得更多,如果依照工會的主張,我們做居檢不派飛,其實我們匡列的機組員,可能頂多兩位到三位而已。」

工會提醒居檢期派飛的危險性外,更希望飯店窗台一條條顯眼黃飄帶,能喚起外界對疫情下,機組員身心問題的重視。

(民視新聞/楊喻晴、黃彥誠、周秉瑜、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富邦攜手四大馬拉松轉型成綠色賽事 跑者達一定里程就種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