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艦」提早交船 「旗津艦」今辦下水儀式

海巡署拚國艦國造,原訂年底完工的安平級巡防艦「淡水艦」,因為工程順利,今天(28日)上午,提早在高雄旗津舉行交船儀式,同時間,建造中的第四艘同級艦「旗津艦」,也舉行下水儀式,場面壯觀。

更多新聞: 戶籍已遷入中二選區 綠營大老聯名推薦林靜儀

用精緻的船模型,來進行交船儀式,外表雄偉的「淡水艦」,是海岸巡防署第三艘安平級巡邏艦。這艘「淡水艦」,長度65公尺,寬度15公尺,非常壯觀,原訂在今年底(2021年)交船,但因為造船工程順利,提前完工。

中信造船董事長韓碧祥說,「我們家的深海艦作到非常熟悉了,擺設都跟人家不一樣,我們的作法也不一樣,所以速度會不一樣,海巡署在我們公司有3種船型在作,所以我們每一種船型進度都提前。」

「淡水艦」提早交船 「旗津艦」今辦下水儀式

「淡水艦」是以「海軍陀江艦」的藍圖,來做基礎改良,最快航速高達44節以上,船上高壓水砲,最大射程達120米。在配合海巡任務上,可執行海上救難跟越界中國船的登檢跟驅離。

立委吳琪銘表示,「是你們辛苦的付出,才能讓我們國人更安心的生活,無論在查緝走私,以及驅離越界的中國漁船,執行海上搜救協助海洋的生態保育,總是堅守在第一道的防線。」

「淡水艦」提早交船 「旗津艦」今辦下水儀式

海巡署計畫,興建12艘600噸級巡防艦,按規劃是在今年底前完成3艘交船,而「淡水艦」施工順利,提早完工。同時間,今天也舉行第四艘,命名為「旗津艦」的下水儀式,未來這些艦艇,將會投入海上護漁和維權任務,因此在安平級艦艇,都配有鎮海火箭彈等武裝,目前已經有兩艘巡防艦服役當中,而「淡水艦」未來會部署在北部,舉行下水儀式的「旗津艦」則部署在南部機動海巡隊。

(民視新聞/張可倫、黃建宇、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11/2起搭雙鐵可飲食 KTV唱歌不用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