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涵蓋率第一劑破7成 第二劑突破3成

武肺疫苗涵蓋率,一劑突破70%,二劑突破30%,預計11月開始台灣進入疫苗高度滿足期,可滿足已登記者意願,更不反對在捷運設接種站,進一步擴充量能,今天(10月29日)清晨6點多,BNT疫苗也再到貨91.03萬,不過BNT疫苗第二劑還沒開打,指揮中心資料就顯示147人打了第二劑?推測他們應該是已經在國外打了第一劑疫苗。

更多新聞: 過半生活設置逾7年 「定期安檢」無法納管

民眾持續接種疫苗,拼的是涵蓋率,和健康無虞的未來。

全台1640.4萬人打過第一劑,涵蓋率達70.01%,第二劑723.2萬人,涵蓋率30.87%,月底目標提前3天達成。

再傳好消息,BNT疫苗第10批,順利抵達台灣。

疫苗涵蓋率第一劑破7成 第二劑突破3成

上午6點20分91.03萬劑,總計BNT已到貨682.75萬劑,統計台灣BNT第一劑施打440.1萬劑,不過第二劑也有147萬劑,明明還沒開打第二劑,怎麼會有施打紀錄?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說明,「大部分就是他在國外,可能已經打了第一劑,那以目前來看很多之前,可能類似去關島,打了第一劑的BNT,或去帛琉打了一劑的BNT,回來之後他可能,只要在時效之內,原則上他就可以,去打第二劑的BNT。」

疫苗涵蓋率第一劑破7成 第二劑突破3成

緊接著BNT第二劑施打就要來了,按照規定第一劑若有不良反應,第二劑可以混打其它疫苗,甚至不排除打高端。

毒物專家招名威也稱讚台灣防疫,台灣達成一劑70%、二劑30%,花了不到5個月。

疫苗涵蓋率第一劑破7成 第二劑突破3成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指出,「以目前混打的研究來看,也不太會去支持,先打mRna類的疫苗,後面再打AZ,到底後面第二劑,是不是可以選擇像,蛋白質次單位的疫苗。像台灣目前為止,就只剩下高端可以選擇的話,是不是可以列入一個選項,也要等後續指揮中心認為說,高端在同品牌的施打,已經確定它的安全性之後,可能才會去使用,混打的這個政策。」

疫苗涵蓋率第一劑破7成 第二劑突破3成

比較英國一劑73%、二劑70%,美國一劑66%、二劑60%,以及全球平均一劑49%、二劑38%,開心說11月2日開始唱歌不用戴口罩,真的是超英趕美。

中央預告11月開始台灣要進入疫苗高度滿足期,不反對在捷運設接種站,大大擴充接種量能,希望涵蓋率更上層樓。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周秉瑜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食物掉地上3秒內可以吃?醫師:大錯特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