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多元音樂 「世界音樂節」拓展國際交流

為了推廣台灣多元音樂,也拓展和國際的交流,文化部影視局舉辦世界音樂節,今天盛大登場,因為疫情,這次首度採取實體加線上演出,要用音樂突破距離,讓國際音樂人深度交流。

更多新聞: 提升生存率!台師大推火災逃生VR 虛擬實境訓練臨場反應

文化部影視局長徐宜君說,「這個世界音樂節在台灣這樣,我們這麼多年來打造,就是希望創造的是一個平台,我們希望在這個平台上面,能讓台灣更有特色的音樂,跟國際相關的音樂,可以做很好的交流,所以這次其實剛剛主持人提到,我們有採線上跟實體,那線上的部分就是希望,我們能夠跟國際的音樂節還是有接軌。」

推廣多元音樂 「世界音樂節」拓展國際交流

風潮音樂創辦人楊錦聰表示,「希望讓世界看到台灣,讓台灣聽見全世界,今年的策展線上,來了20多個國家的策展人,我想這樣一個成果是非常難得,那我許下一個願景不曉得大家記不記得,用十年的時間可以打造,世界音樂節在台灣,能夠成為一個在台灣的地標。」

推廣多元音樂 「世界音樂節」拓展國際交流

去年曾經因為疫情停辦一年,今年強勢回歸,實體演出10月30日將在台北大佳河濱公園舉辦,主舞台還邀請專業舞團展現阿拉伯、土耳其、波斯等不同地區舞蹈,不時還有街頭藝人現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蘇東隧道翻修!燈影投射彷彿走入海底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