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唯一晉級台將!周天成擊敗「天敵」挺進法國公開賽8強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在法國公開賽挺進8強。(資料照/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世界排名第4的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29)日凌晨出戰超級750系列法國公開賽,在16強賽上對上「天敵」利弗德斯(Brice Leverdez),周天成苦戰80分鐘後以2:1拿下比賽,順利取得8強門票,也成為本次法國公開賽唯一晉級8強的台灣選手。

更多新聞: 中職/鋼龍本季最終戰7局好投奪勝!盼未來續效力味全龍

周天成在28日的首輪賽事中,直落二擊敗印度好手普蘭諾依(Prannoy H.S.)挺進16強賽,對上「天敵」利弗德斯,在過去11次交手中,周天成只贏下3次對戰,生涯前5次對戰都由利弗德斯勝出,直到近兩次交手才由周天成拿下2連勝。

在這場80分鐘的激烈比賽中,周天成最終以21:16、17:21、21:19拿下勝利,不過過程卻相當驚險,周天成在決勝局中一度握有領先優勢,卻在換邊後被對手打出一波10:2攻勢,情勢瞬間逆轉,好險周天成挺住壓力,終場以21:19拿下關鍵一局,以2:1擊敗天敵晉級8強賽,也拿下近期對戰的3連勝。

除了周天成外,台灣其他好手包括男單王子維、男雙組合盧敬堯/楊博涵及女單白馭珀,雖然成功挺過首輪,卻都在次輪落敗,也讓周天成成為唯一晉級法國公開賽的台灣選手。

更多新聞: 拉動總重53.6噸車隊 「俄羅斯浩克」 創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