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車禍影片「有獎金」!最高1萬元只有「這縣市」才有
民眾提供警方車禍影片以助釐清肇責,就有機會可以獲得獎金。(圖/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提供)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馬路如虎口,有些用路人為了搶快或是沒有注意到交通號誌,都很容易會發生車禍,為了自保,許多人車上都會安裝「行車紀錄器」,希望意外發生時能藉此釐清肇責,但你知道嗎?只要提供警方車禍影片,還有機會能夠獲得獎金!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開車時目擊車禍發生,事後他提供行車紀錄器影像給受傷車主,沒多久竟就接到交通大隊電話,通知他提供影片,有機會領到獎金,讓他相當驚訝。

更多新聞: 超跑惡煞狂毆男大生!彰化老家食品廠遭灌爆「1星負評」臉書急下架


提供車禍影片「有獎金」!最高1萬元僅限「這縣市」才有
網友分享他提供警方車禍影片,被告知有機會領獎金。(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分享,他日前帶小孩出門,途中目睹1輛計程車與共享機車的車禍,這名小黃司機從內側車道直接右轉,害得直行的機車騎士閃避不及撞上,整個人噴飛倒地。原PO見狀立刻停靠路邊,幫忙叫救護車,原PO也認為自己的行車紀錄器有錄到車禍經過,於是就和受傷騎士交換聯絡方式,將影片提供給對方。沒想到過了幾天,原PO接到交通大隊的電話,承辦員警表示,現在台北市車禍如果提供的影片有助釐清肇責,就有機會領到獎金,這讓原PO相當驚訝,上網詢問網友是否遇過類似狀況。

提供車禍影片「有獎金」!最高1萬元僅限「這縣市」才有
原PO提供的行車紀錄器影片,拍下車禍發生過程。(圖/翻攝自PTT)


文章貼出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很難錄到 (一年來 我才錄到側邊」、「台北市要警察和當事人都沒錄到的,談何容易」、「重點是"有助於釐清"」、「聽起來台北市這政策不錯」、「之前幫忙提供給轄區警察局,事後有提供$1000」、「台北市德政」。


提供車禍影片「有獎金」!最高1萬元僅限「這縣市」才有

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提供獎金,鼓勵民眾提供車禍相關影片。(圖/翻攝自北市好行.交大隨行臉書)

台北市交通大隊自2018年開始,為了鼓勵民眾踴躍提供車禍影片,協助釐清交通事故責任,會依據事故的嚴重程度,提供不同金額的獎金。民眾只要提供事故影片,輕傷車禍為1千元獎金,重傷車禍為3千元,死亡車禍為5千元。檢舉肇事逃逸案件,輕傷為3千元,重傷案件為6千元,死亡車禍則是有1萬元獎金。經統計,2018年至2021年6月間,藉由熱心民眾所提供的錄影資料,已經協助釐清超過660起死傷交通事故的肇事原因,共核發超過80萬元獎金。


更多新聞: 超跑3惡煞「當街圍毆」男大生!他怒批:把人打到昏迷不是現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