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惡火害命!雲梯車慘變「接體車」擔架排隊運送惹鼻酸
城中城凌晨發生惡火,雲梯車運送不幸喪命的住戶至地面。(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14)日凌晨發生大火,一樓起火點在案發前爆炸,釀成上百名住戶受困,不幸罹難人數持續攀升,傷亡人數將近百人。消防人員撲滅火勢後,一層一層進行搜索,希望救出生還住戶,無奈卻是搬出一具具遺體,就連消防隊的雲梯車,都變成了「接體車」,地面上的醫護人員也推著擔架待命,將不幸身亡的住戶送往殯儀館,現場氣氛凝重。

更多新聞: 提供車禍影片「有獎金」!最高1萬元只有「這縣市」才有


城中城惡火害命!雲梯車慘變「接體車」擔架排隊運送令人鼻酸
消防人員推著擔架,準備運送城中城大樓住戶。(圖/翻攝畫面)


城中城這場無情惡火,至少釀成46人身亡,41人受傷。城中城大樓是約40年老舊建物,為地上13層、地下2層住商混合大樓,被外界形容為「高雄第一鬼樓」。大樓今(14)日凌晨2時54分發生大火,火勢相當猛烈,火舌從1樓往上竄燒,不少住戶在睡夢中驚醒逃生,但仍有好幾百戶受困,市長陳其邁事發後到場指揮,並下令逐層逐戶搜索。

城中城惡火害命!雲梯車慘變「接體車」擔架排隊運送令人鼻酸
雲梯車搜索城中城大樓,並運出不幸喪命的住戶。(圖/翻攝畫面)


火警發生至今已經超過12小時,警消人員也進入大樓內逐層搜索,發現不少受困在屋內的住戶,不過多數人都已經失去意識,明顯死亡。消防隊員只好將遺體一一包好,透過2部雲梯車,接力將民眾遺體運至地面,並交由醫護人員進行檢傷分類,被判斷為死亡的民眾,將以屍袋妥善裝好,直接送往殯儀館。原本救火救人的雲梯車,卻成了「接體車」,醫護人員排好的擔架,也載送許多冷冰冰的遺體,現場氣氛肅穆沉重。


城中城惡火害命!雲梯車慘變「接體車」擔架排隊運送令人鼻酸
消防人員推著擔架,準備運送城中城大樓住戶。(圖/翻攝畫面)


根據最新消息,目前消防局搜救已告一個段落,這次大火至少造成46人死亡,41人受傷。該起意外起火點在1樓,案發前有民眾聽到一對情侶在附近起爭執,而男子離開後,城中城大樓便發生大火,因此不排除有縱火的可能性。目前該名男子已被帶到鹽埕分局說明,並協助警方進行調查。

更多新聞: 議員史雪燕愛女涉毒稱「幫送貨」!警存疑不排除「2人就是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