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冠廷參選新北「土樹三鶯」議員!拜師陶藝家做陶器:送給洪慈庸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右)拜訪鶯歌陶藝大師林義傑,現場製作陶盤。(圖/卓冠廷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林佳龍子弟兵卓冠廷昨(13)日宣布,將正式投入新北市議員選舉,參選地區為新北市第7選區(土城、樹林、三峽、鶯歌),他將會參與民進黨內部初選,爭取提名。卓冠廷宣告參選後的第1天,他登門拜訪在地陶藝大師林義傑,希望以「鶯歌子弟」的身分,還有他過往在公部門的經歷,為鶯歌陶藝文化發展帶來助力。卓冠廷現場親手製作陶製餐盤,他笑說「作品很拙」,但飽含滿滿心意,將會送給太太洪慈庸。

更多新聞: 黃國書、吳子嘉「離開民進黨」 謝志偉「一席話」點2人最大不同

卓冠廷受訪時表示,土樹三鶯就是自己從小到青少年時期最熟悉的生活圈,就是形塑自己成為現在這個模樣的地方,卓冠廷說,出社會之後隨著工作機緣到了各個地方工作歷練,包含中央的交通部跟地方政府的新聞局,也待過監督的立法院和被監督的行政部門,後來還有機會去美國念書,這些經驗都非常寶貴,也希望能將這些所學所有貢獻給家鄉,因為年輕人能夠回家鄉服務真的不容易,是最光榮的事情。

卓冠廷也說,在他的眼中土樹三鶯是即將起飛的新都心,是明星城鎮,各種產業型態和生活機能都有,伴隨未來包含捷運通車在內,交通有所提升,土樹三鶯是的發展將是很有潛力的,他也期待自己過往在新聞局長任內推動城市行銷、舉辦大大小小音樂祭、影視及動漫國際展等活動的經驗,可以為在地的產業轉型升級帶來助力。

卓冠廷參選新北「土樹三鶯」議員!拜師陶藝家做陶器:送給洪慈庸
卓冠廷(右)造訪陶藝大師林義傑(左)。(圖/卓冠廷提供)
卓冠廷今(14)日拜訪擁有30年陶藝創作經驗的林義傑老師,是台灣知名的資深陶藝家,他以拉坯變形技法創作的青蛙與動物造型茶具,惟妙惟肖,其中「青蛙」系列作品深受收藏者喜愛,有「青蛙王子」的稱號。
卓冠廷參選新北「土樹三鶯」議員!拜師陶藝家做陶器:送給洪慈庸
卓冠廷(左)在林義傑指導下,親手製作陶製餐盤。(圖/卓冠廷提供)
林義傑老師談及對卓冠廷的期望,表示鶯歌陶藝近幾年關注度有明顯降低,像「生活陶」已經提倡很多年,卻沒有成功帶起陶藝產業的新生命,認為原因是在生活美學的提升,而不只是生產。生活陶藝品的美感與品質要求,要有層次才有堆疊的空間,跟說服力,必須努力去推廣生活美學教育,才有陶藝的遠景,而鶯歌陶藝遠景的描繪,是需要瞭解內容的人 ,才有辦法勝任,經過懇談,「我相信冠廷是那個人。」

林義傑希望公部門能有更多的創意,將台灣豐富的產品和生活文化,和陶藝製品做結合,林老師特別舉了立陶宛的例子,認為立陶宛捐贈台灣疫苗,將和台灣互設代表處,對台灣十分友好,可取「陶碗」的諧音來製作陶藝品,也許能創造更多外交的互動機會,跟國內支持者的蒐藏風潮。
卓冠廷參選新北「土樹三鶯」議員!拜師陶藝家做陶器:送給洪慈庸
卓冠廷(左)從捏陶學起,做出獨一無二的餐盤,他表示要送給太太洪慈庸當作禮物。(圖/卓冠廷提供)
林義傑老師也期待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回來家鄉服務後,能借重他以往行銷城市、促進影視、文創產業國際化的能力,增加鶯歌陶藝品的能見度,吸引年輕藝術家投入,避免台灣陶藝家出現嚴重的斷層。

最後,卓冠廷現場向林義傑老師拜師學藝,從頭開始親手學做手捏陶,製作陶器餐盤。卓冠廷笑稱,鶯歌的小孩子應該多少都有學過做陶,這就是鶯歌人的根,但自己已經十幾年沒有做了,感覺熟悉又陌生,非常特別。雖然費力但總算完成,卓冠廷說這個首站親手做的餐盤,就送給太太洪慈庸當禮物,也謝謝她的支持體諒。

更多新聞: 城中城惡火害命!雲梯車慘變「接體車」擔架排隊運送惹鼻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