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登上「世界首富」寶座!衝貝佐斯貼文送上「銀牌」挑釁
馬斯克(左)登上世界首富,他也到貝佐斯(右)的推特底下留言挑釁。(圖/翻攝自馬斯克維基百科、貝佐斯IG)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特斯拉及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最近登上了世界首富的位置,他也沒忘了要揶揄「宿敵」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一番。貝佐斯昨(11)日發布一則推文,結果馬斯克立刻在底下回應,送給貝佐斯一面「銀牌」貼圖。

更多新聞: 擦拭布590元「成箭靶」!馬斯克衝庫克貼文諷:快來看蘋果的布

根據外媒報導,馬斯克四分之三的財富主要來自於特斯拉,不過他2002年創立的太空公司SpaceX同樣也很賺錢,目前估價已經超過1千億美元(約新台幣2.8兆元),這也讓馬斯克順利以2230億美元(約新台幣6.28兆元)的身價,登上世界首富寶座。而前任首富貝佐斯則是以1916億美元(約新台幣5.4兆元)的身價暫居第2。

事實上,馬斯克和貝佐斯之間較勁意味濃厚,2人都開設了自己的太空公司,而且都訂定了遠大的太空旅行計畫。最近貝佐斯旗下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正在挑戰SpaceX和美國政府的登月合約,馬斯克之前也曾在推特上稱貝佐斯是「學人精」。

馬斯克登上「世界首富」寶座!衝貝佐斯貼文送上「銀牌」挑釁
馬斯克在貝佐斯的推文底下,留下銀牌圖案。(圖/翻攝自貝佐斯推特)

這次2人的戰場同樣延燒到推特上,貝佐斯11日發布一張1999年《巴隆周刊》的封面照,當期雜誌批評亞馬遜將會殞落,貝佐斯感性寫道「保持傾聽和開放,但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你是誰」。沒想到馬斯克沒多久就在底下回覆這則留言,內文並沒有任何文字,僅有一張「銀牌」符號,嗆聲意味十足。

更多新聞: 亞歷鮑德溫姪女、小賈斯汀妻沉痛發聲 女兒揪心喊:想緊緊擁抱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