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波隆納市立歌劇院首聘女性音樂總監

波隆納市立劇院(Teatro Comunale di Bologna)將任命Oksana Lyniv為音樂總監,締造義大利劇院史上首次由女性出任音樂總監的紀錄。

更多新聞: 疫情下全球化生產危機! 日本汽車大廠大減產 最高降幅近70%

Lyniv是今年3月在Sala Bibiena的音樂會上,與該院管弦樂團初次合作,5月又一起在Auditorium Manzoni演出。

他預計於2022年1月履新,任期3年,每個樂季至少指揮兩部歌劇與兩場音樂會。目前已知,第一年的音樂會內容包括《女武神》第一幕,與交響詩《死與變容》。

在執掌波隆納市立劇院之前,這位烏克蘭指揮已經在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Bayerische Staatsoper)、格拉茲歌劇院(Oper Graz)、維也納河畔歌劇院(Theater an der Wien)、利塞烏大劇院(Gran Teatre del Liceu)、羅馬歌劇院(Teatro dell’Opera di Roma)、法蘭克福劇院(Oper Frankfurt)等地登臺,而且是第一位在拜魯特音樂節上指揮的女性。

更多古典樂新訊息:MUZIK閱聽古典樂

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MUZIK AIR

更多新聞: 疫苗涵蓋率第一劑破7成 第二劑突破3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