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夜訪「新竹光臨藝術節」 邀民眾週末帶五倍券來一起玩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2021新竹光臨藝術節」。(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光臨藝術節壓軸光雕展演倒數,總統蔡英文、立委柯建銘今天到場觀賞,與市長林智堅搭乘「光車」遊覽舊城區,欣賞新竹聖母聖心主教座堂、新竹州廳、新竹一信、美術館等古蹟光雕作品。蔡英文說,「每次來心情都很好,收穫滿滿」,這是全國第一個大規模的城市型燈節,吸引全國超過200萬人次來訪,邀國人在最後週末帶五倍券到新竹來遊玩消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洲防長杜登站上英國核潛艦! 印證英美澳三國加強合作承諾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在策展人周杰璁解說下,與在場民眾一起觀賞「北大天主堂」建築光雕,透過現代科技與歷史古蹟的結合,親身體驗藝術撼動人心之美。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前一陣子,她才到新竹市參加國慶晚會,很高興今天再來這裡,跟大家一起參加光臨藝術節。不論她在擔任總統之前或之後,每次到新竹,心情都很好,而且收穫滿滿,相信許多來自外縣市的朋友,也跟她有一樣的感受。

蔡英文說,雖然今年台灣燈會受到疫情影響,但在林智堅市長和市府團隊的用心下,將燈會轉型成光臨藝術節,不僅保留藝術家的作品讓國人看見,也是全國第一個大規模的城市型燈節。

蔡英文指出,新竹市是充滿文化底蘊和創新活力的城市。如同這次的燈光展演,集結了國內外藝術創作者的作品,這些作品更透過科技和古蹟結合,講述了屬於城市的特有記憶,令人驚豔。

蔡英文說,每一年國慶期間,總統府前也都有光雕展演,但新竹市的光雕和總統府的光雕不一樣,新竹的光雕是一整個城市,不光是一座建築物而已,我們可以看到代表這個城市的每一個建築物跟每一個地方,都透過不同的光雕來詮釋,帶來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蔡英文指出,這次的光臨藝術節引起了許多回響,開展到現在,參觀人次已經超過200萬,包括桃園的鄭文燦市長、台南的黃偉哲市長,都特別帶領團隊來參訪。尤其是稍早看到的「北大天主堂」光雕展演,真的很漂亮。所有參與展演的藝術家團隊,還有規劃的新竹市團隊,都非常用心和辛苦,她要特別表達肯定與感謝。

現在疫情比較穩定,蔡英文也邀請國人在這個週末假日帶上五倍券,從白天就可以到新竹市遊玩消費,晚上則可以參加光臨藝術節,欣賞美麗的光雕展演。總統也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最後,蔡英文也再次感謝藝術團隊及市府團隊帶來如此精彩的展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年教召14天! 七年級生崩潰:去年才被召過、明年又逃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