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限定!山毛櫸披金黃新衣 如置身仙境

隨著氣溫下降,秋意漸濃,宜蘭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大片的台灣山毛櫸,也逐漸轉黃,許多民眾趁著週末假期,特地上山欣賞美景,還有新人特地以紫葉槭(音同促)和山毛櫸為背景,來拍婚紗照。

更多新聞: 配戴角膜塑型片造成不適 醫:可用濕潤液舒緩症狀

金黃山林,秋意濃厚,加上周遭雲霧繚繞,讓人宛如置身仙境。太平山上的火紅紫葉槭,即將進入尾聲,台灣山毛櫸接力登場。如此美麗的風景,讓遊客們紛紛拿起手機,和金黃色的毛櫸葉合照。

太平山莊經理林志雄說,「紫葉槭最佳的賞楓期,在每年5月到10月這段期間,歡迎遊客把握最後的賞楓期,」

紅火紅的紫葉槭,點綴了山莊的階梯,有遊客把握機會取景拍婚紗,新娘一襲白紗,摟著新郎,配上紅葉點綴,相當浪漫。

秋天限定!山毛櫸披金黃新衣 如置身仙境

遊客說,「我們每年都來,今天剛訂到到太平山莊,今天是第一天看到,運氣算很好,早上在翠峰湖看得很清楚」、「今年才來,他們說今天最漂亮。」

宜蘭太平山莊從10月21日開放後,山毛櫸逐漸轉黃,吸引全台各地遊客到訪。台灣山毛櫸又名台灣水青岡,被公告為台灣4種珍貴稀有植物之一。而太平山園區,擁有全台面積最大的台灣山毛櫸純林,佔地逾1100公頃,讓許多遊客,慕名而來。

秋天限定!山毛櫸披金黃新衣 如置身仙境

長長的車籠,都是在等待排隊入場,為了配合假日的車流人潮,業者在11月14日前的周末,會啟動管制車流,上限200輛,採取一進一出,想要來觀賞黃金森林的遊客,可能要趁早準備了。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台日文化交流盛事  「Taiwan NOW」正式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