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北大武山一連三起意外 救援受傷山友 救難員疲於奔命

3千公尺高的北大武山,吸引很多登山客,救難人員這星期也忙翻了。先有人登山,膝蓋疼痛,救難人員花6小時把人揹下山:後來又有登山客,右腳扭傷請求協助,出動18人及直升機救援;還有一起則是,居民為了接水倒臥農田,失去生命跡象,消防人員趕緊將人運送下山,一連三起救護案,讓山區消防人員忙翻。

更多新聞: 避免古蹟付之一炬 宜蘭辦首場消防演練

直升機出動,因為前一天一名登北大武山的劉姓登山客扭傷右腳,消防局派出六車13人及5名義消救援。

49歲劉姓登山客來自高雄,獨自登北大武山在下山時,不慎滑倒脚骨折無法行走,只好求助,泰武分隊出發找人,發現劉姓男子時,他手腳發麻右腳踝腫脹,救難人員只好輪流將他揹到附近山莊,休息一夜,隔天請求直升機救援,屏東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斌表示,「男子摔倒受傷無法行走,當時天色昏暗,因此帶到山莊過夜。」

攀登北大武山一連三起意外 救援受傷山友 救難員疲於奔命

另外27日也有一名57歲的許姓女子登大武山,下山時,卻發生膝蓋疼痛無法行走情況,求助消防局後,救難人員花了6小時,才把54公斤的女登山客背下山。北大武山天然景色優美,海拔超過3千公尺,名列台灣五嶽之一,吸引許多民眾登山賞景,但3天2救援,也讓消防員疲於奔命。

攀登北大武山一連三起意外 救援受傷山友 救難員疲於奔命

而瑪家鄉則發生民眾為了接水,倒臥田中,消防人員獲報,在射鹿部落附近農田有民眾倒臥,立刻前往救援,當時81歲宋姓男子已失去呼吸心跳,救援人員合力將人運送下山,山區突發意外多,讓消防人員忙翻。

(民視新聞/洪明生、孫慧娟 屏東縣報導)

更多新聞: 肇事警稱閃避流浪狗... 警車突然擦撞騎士 波及路邊14機車1汽車